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全國職業教育大會精神學習貫徹會在濟南召開

2021年05月26日13:59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濟南5月26日電 (記者何淼)由全國職業高等院校校長聯席會議主辦的,以“優化類型特色,賦能高質量發展”為主題的全國職業教育大會精神學習貫徹會日前在山東省濟南市召開。教育部職業教育與成人教育司副司長謝俐,山東省教育廳總督學劉欣堂,濟南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市委教育工委書記楊峰等嘉賓出席開幕式。

全國職業教育大會精神學習貫徹會現場。主辦方供圖

謝俐表示,要充分認識全國職業教育大會的重大成果和重要意義,從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高度,全面把握建設高質量職業教育體系的重點任務,樹立科學的職業教育理念,加快構建一體化的職業教育體系,健全多元開放融合的辦學格局和靈活多樣的育人模式,理順職業教育管理體制,強化職業教育保障機制。

謝俐指出,要扎實推進大會精神落實落地,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強的大人才保障和技能支撐。

記者從會議現場獲悉,本次會議從“雙高建設”、高職教育國際化發展、產教融合校企合作創新三個角度切入,通過主題報告、專家視角、經驗分享、互動交流、成果展示等多種形式,針對目前“雙高計劃”推進過程中戰線關心的熱點、難點、重點,開展分享與交流﹔圍繞職業教育服務“一帶一路”建設,探討“中文+職業技能”的國際化發展經驗和模式﹔聚焦推動校企協同育人,展示一批企業深度參與協同育人的典型案例,增強職業教育適應性。

會議期間,還舉辦了“技術創新應用與智能實訓裝備展覽會”和“產教融合校企合作成果展”。

(責編:溫璐、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