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京市戶籍高考生可快速辦理身份証

2021年06月01日08:3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本市戶籍高考生可快速辦理身份証

  本報訊 2021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臨近。針對部分參考學生可能出現因居民身份証丟失、有效期滿或証件損壞而急需補領、換領的情況,北京公安機關決定自6月1日起至6月10日高考結束,為北京市戶籍高考學生開通快速辦理居民身份証綠色通道,及時解決考生急需用証問題。

  為了給考生提供便捷的辦証服務,自6月1日起,全市各派出所受理窗口遇高考學生辦理居民身份証,將按照操作程序快速受理,第一時間上報市公安局身份証制作中心,制証中心將在三個工作日內完成証件制作並速遞至派出所。

  如考生在臨近高考或考試期間身份証丟失,可就近到派出所辦理身份証丟失補領手續,並可到任意一個設有臨時居民身份証辦理窗口的公安分局戶籍大廳或派出所申請辦理臨時身份証,公安機關對審核無誤的當場予以受理,立等可取。各臨時居民身份証辦理窗口民警將加強值班值守,做到快速辦理,確保高考學生能夠及時拿到証件。

  公安機關提醒廣大考生,高考臨近要提前檢查自己的身份証是否丟失或過期,如需換領請及時到公安機關辦理換領補領手續。公安機關將為考生提供熱情便捷的服務。

(責編:郝孟佳、溫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