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西安工程大學:擬招生4150名 人才培養以學生發展為中心【2】

2019年06月24日11:30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四、實驗室數量是很能反映出學校的科研實力的,西安工程大學的實驗室建設情況怎麼樣?

學校現有實驗室131個,國家級和省部級產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7個,省級哲學社會科學研究基地1個,教育部公共服務平台1個﹔省級實驗中心和實驗室16個﹔省級工程技術研究中心8個等,開放共享的實驗室設備和儀器為師生提供實踐教學和創新訓練的平台,對不斷提高學生動手操作能力和實踐創新能力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學校近年來著力打造工程訓練中心、協同創新中心和時尚文化創意中心三大實踐培養平台。工程訓練中心為創新創業教育和卓越工程師的培養基地﹔協同創新中心統籌校內多學科專業人才培養與實驗平台、校外研究院與實踐平台等一體化﹔時尚文化創意中心作為“卓越設計師”的培養基地,現在已經成為西安環大學創意產業的亮點,受到社會各界的關注。隨著國家“雙一流”大學的深入推進,學校聚焦“一帶一路”、中國制造2025、行業轉型升級,學校先后加入了3個國家級紡織服裝產業聯盟,成立17個研究院,建立了65個實踐基地,為行業發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撐,也為學生的實習實訓提供了平台和機會。

五、西安工程大學的學生生活環境怎麼樣?

學校現有金花和臨潼兩個校區,尤其是臨潼校區更是學習生活的好地方,學校不斷改善教學條件和學生學習生活條件,有大型的室外運動場、專業健身房、功能齊全的圖書館,以及標准化學生公寓、學生餐廳等基礎生活設施,並配備有空調、無線網絡、純淨飲用水等設施,為同學們提供了校園環境優美、齊全的學習生活環境。學校還被陝西省人民政府授予“綠色校園”和“省級園林式單位”和“省級文明校園”稱號。

六、對於家庭經濟困難學生,西安工程大學有沒有相應的資助政策?

學校建立了涵蓋學校所有專業的國家資助、學校獎助、社會捐助、學生自助的“四位一體”的發展型資助體系,支持和幫助家庭經濟困難學生完成學業。僅2018年,學校共資助學生2.8萬多人次,資助金額4400多萬元。同時,學校和企業為學生設立多項獎學金、助學金共計30余項。此外,從2017年起,學習設立了學生國際交流獎學金,資助在校優秀學生參加國際交流項目,進一步提升學生的國際化視野,培養高素質國際化人才。

七、考生和家長都關心學校的就業情況,能否介紹一下?

學校每年組織各類企事業單位、世界五百強企業、行業龍頭企業等用人單位來校招聘,僅2018-2019年,學校共召開專場招聘活動900余場,舉辦大中型綜合招聘會10余場,吸引3000余家用人單位來校招聘,崗位供需比達到1:20以上,充分滿足畢業生就業需求。畢業生就業地區主要分布在陝西省、長三角、珠三角等地區,涉及智能制造、電力通信、建筑環保、互聯網信息技術、金融業、時尚文化和房地產業等多個行業和新興產業。近年來,學校本科畢業生就業率均達到90%以上,位居全省同等院校前列。

同時,對於想要考研的同學,學校所有專業畢業生均有機會獲得推薦免試攻讀研究生的資格或選擇出國留學深造﹔對於想要創業的同學,學校有國家級眾創空間和各類創新創業大賽訓練平台,提供創業孵化服務渠道,助力學生實現創業夢想,僅2018年通過工商行政部門已經辦理營業執照的創業畢業生達70人以上。

八、最后,請介紹一下今年西安工程大學招生政策?

西安工程大學2019年招生計劃共計4150名,面向全國29個省(市、自治區)招生。

2019年我校優化專業布局和結構,科學構建本科專業體系,深入推進“新工科”發展,新增機器人工程、數據科學與大數據技術、風景園林三個本科專業。同時,我們和去年一樣在陝西理工文史提前批本科C段有本碩分流培養30個計劃,計劃均為國家級和省級特色專業,學制6年。

同時,學校為了吸引更多優秀考生報考,鼓勵優秀學生奮發成才,2018年學校為陝西省單設本科批次和一批本科批理工文史考生制定了“滿足+獎勵”的報考激勵政策:“滿足”就是A志願填報我校填滿專業志願(不重復)並進檔者,我們滿足所填報的相關專業,進檔考生服從專業調劑、體檢合格,我校不退檔﹔“獎勵”就是家庭經濟困難考生A志願報考我校者,每生獎勵3000元,同時“高分更獎勵”,超分數線15-29分、30-49分、50-99分和100分以上的考生,分別獎勵3000元、5000元、10000元和20000元。

最后,衷心祝願廣大考生能夠順利發揮,取得優異成績,考取自己心儀的大學!歡迎同學們來西安工程大學求學深造,為青春夢想和人生精彩而拼搏。選擇西工程大 不負錦瑟年華!

(責編:王子文(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