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湖南瀏陽:“四點半課堂”開課了 免費向孩子們提供服務【5】

2019年04月25日09:02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謝光友老師指導作文 盧潔懿/攝
謝光友老師指導作文 盧潔懿/攝

自去年3月以來,湖南省瀏陽市荷花街道開始試行“四點半公益課堂”,召集令發出后,不少小學生和家長前來報名。截至目前,公益課堂已經成功開辦多期,近20余位公益老師為孩子們提供免費輔導。

據了解,荷花街道開辦“四點半公益課堂”的初衷在於考慮到學生放學后到家長下班后這段時間的管理“真空期”。在很多雙職工家庭的學生中普遍存在孩子放學回家后無人看管和無人輔導寫作業的現象,而“四點半公益課堂”剛好填補了這段空白時間。

“我們的初衷是讓在職黨員、志願者充分發揮作用,為孩子們提供一個有人輔導寫作業的地方。”荷花街道黨工委委員、組織委員譚日紅介紹。秉承著完全免費的原則,“四點半課堂”備受學生和學生家長的喜歡。“有人輔導孩子做功課,大大減輕了我們做父母的負擔。”有家長表示,不用出社區,就有人義務幫忙看管孩子、輔導作業,“正戳中了我們的‘痛點’”。

今年,荷花街道在“四點半課堂”基礎上,延伸了公益課堂覆蓋面,新推出了七點鐘精品課堂、“大家談”荷花大講堂。同時,邀請在職黨員、學生和家長共同開展文明勸導、義務巡邏等志願服務活動近十余場,大大提高了居民生活幸福感和滿意度。(李依環 吳夢萱)

(責編:聞佳琪(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