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大、北影公布“翟天臨涉嫌學術不端”等問題調查進展

2019年02月14日15:56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4日電 (記者 何淼)近日,“翟天臨涉嫌學術不端”事件持續發酵,北京大學及北京電影學院均就此事作出回應。今天下午,北京電影學院公布調查進展情況。情況說明表示,學校已聘請校外專家,對有關材料進行初審。目前已進入正式調查階段並通知翟天臨本人,相關問題一經查實,將嚴肅處理,絕不姑息。調查進展情況將陸續向社會公布。

隨后不久翟天臨在微博發表致歉信。他自稱,虛榮心和僥幸心讓我迷失了自己。是我的不當行為,讓學校聲譽被連累、讓學術風氣被影響、讓公眾的信任被辜負。我深感自責和內疚。同時,他表示配合學院一切調查,申請退出北大博士后。

晚間,北京大學發布了關於翟天臨“涉嫌學術不端”事件的說明。說明表示,已啟動對翟天臨“涉嫌學術不端”事件的調查,作出了初步認定和處理,並與翟天臨本人進行了溝通。學校對學術不端行為一直持零容忍態度,將依法依規按程序處理。

此前,演員翟天臨被曝出北京電影學院博士研究生在讀期間,發表的一篇學術性質文章有疑似抄襲行為。他在直播互動中稱“不知什麼是知網”,被疑“博士學位摻水”,引發網友熱議。

北京電影學院回應“翟天臨涉嫌學術不端”調查進展:

(北京電影學院官微截圖)

(責編:何淼、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