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幼兒園裡的90后男幼師

2018年09月10日09:1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幼兒園裡的90后男幼師

  陳敘良跟小朋友們玩老鷹捉小雞的游戲(9月4日攝)。新華社發(庄文斌 攝)

  身為90后的陳敘良是江蘇省揚州市機關三幼京華城幼兒園的一名教師。出於對孩子的喜愛,懷揣教師夢的他報考大學時選擇了學前教育專業。

  如今,陳敘良已經工作三年。談到自己的職業,他認為,在培養3至6歲孩子的行為習慣方面,男幼師能夠給孩子帶來全新的感受﹔性別特征決定了男幼師在教學方式、與幼兒互動的風格上都與女幼師有很大不同,在教育觀念、思維方式等方面能夠和女幼師形成互補,更能體現出“陽剛教育”的特殊魅力。

  “長期以來,受傳統觀念及其他因素影響,幼兒教育幾乎是女性的天下。”陳敘良表示,他會用自己全部的青春和熱情給幼教事業增添一抹別樣的色彩。



  陳敘良儼然是幼兒園裡的“孩子王”,很受孩子們喜歡(9月4日攝)。新華社發(庄文斌 攝)

  陳敘良在小心保護著體驗攀岩游戲的孩子(9月4日攝)。新華社發(庄文斌 攝)

  陳敘良帶著孩子們上音樂課(9月4日攝)。新華社發(庄文斌 攝)

  陳敘良給小朋友蓋被子,同時不忘觀察他們的午睡情況(9月4日攝)。新華社發(庄文斌 攝)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