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西南交大兩寢室八位女生全部進入國內外名校讀研

2017年06月15日08:46 |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西南交大兩寢室八位女生全部進入國內外名校讀研

又是一年畢業季。晒出大一入學與大四畢業的對比照片,不少網友感嘆:大學是所“美容院”。但實際上,對不少大學生來說,大學四年,改變的不僅僅是外在形象,還有內在氣質的積澱與提升。

這一點,西南交通大學外國語學院國際漢語系的8名女同學深有感觸。他們來自該系2間不同的寢室,大一入學時,她們曾自嘲很土很青澀,但大四畢業時,不僅人變得更漂亮了,且學習履歷也更加閃耀。大學,讓她們學會了審美,也學會了做最好的自己。

6月,她們告別本科階段學習后,全部都將進入國內外名校讀研。有的人升入世界20強頂尖大學愛丁堡大學讀研,也有的人將赴世界50強頂尖大學英國布裡斯托大學讀研,還有的人以綜合成績第一保研至北京大學……8位女學霸,都通過自己努力,在國內外名校繼續開啟人生新階段。

西南交通大學國際漢語系學霸寢室大學畢業時的照片。

這8位同學來自西南交通大學外國語學院裡兩間名副其實的學霸寢室。畢業季,她們均以優異的成績進入國內外名校,給自己的本科生涯畫上圓滿句號。徐楊佳文以綜合成績第一保研至北京大學﹔邱余蘭保研至中山大學﹔姜倩考上吉林大學研究生﹔余紫桐考上西南交通大學研究生﹔沈琴怡拿到了英國布裡斯托大學研究生offer﹔嚴雪丹將赴英國愛丁堡大學讀研﹔趙曉慧將去香港中文大學求學﹔戚雯倩保研至北京師范大學。

在回顧大學四年的成長變化時,8位女生不約而同地笑稱:肯定是變漂亮啦。在接受四川新聞網記者採訪當天,徐楊佳文、邱余蘭、姜倩、余紫桐這四位同寢室室友特別穿上粉紅系的裙子,長發飄飄的她們,很是溫婉可人。

“其實剛上大一時,大家都不太會打扮。但大學四年下來,在楊仔的帶領下,我們穿衣更有自己的風格了。”余紫桐說道。楊仔是室友們給徐楊佳文取的綽號。擅長梳妝打扮的楊仔,是其他室友的造型顧問。“我們根本不能在寢室裡學習,因為玩的東西太多。大家的注意力稍不注意就從學習轉到討論哪個口紅好,怎麼搭配衣服上了。”徐楊佳文說著,笑容滿面。

“上大學前,從來沒有意識到外形的重要性。但上大學后,大家相互影響,才慢慢提升了打扮的技巧。”另一間寢室裡,沈琴怡、趙曉慧、戚雯倩三位女生也發出同樣的感嘆。若要翻出4年前的青澀照片,她們會驚呼“不忍直視”。

12下一頁 12下一頁

(責編:趙佳(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