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高考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高考滾動新聞

蘭州大學2017年自主招生簡章【3】

2017年03月27日10:27 | 來源:蘭州大學
小字號
原標題:蘭州大學2017年自主招生簡章

  附件2

蘭州大學“基礎學科拔尖學生培養試驗計劃”

  ——萃英學院簡介

  為了貫徹實施人才強國戰略,培養基礎學科領域國際領軍人才,根據《國家中長期人才發展規劃綱要(2010-2020)》和《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2010-2020)》的部署,教育部於2009-2010年分別在北京大學等19所大學實施“基礎學科拔尖學生培養試驗計劃”。蘭州大學作為實施該計劃的19所院校之一,於2010年8月成立了萃英學院,作為基礎學科創新人才培養模式改革和試點平台,全面負責“計劃”的實施工作。學院設立數學、物理學、化學、生物學和人文(文史哲)萃英班,進行拔尖學生培養模式的新探索。

  學院定位:是蘭州大學探索本科生培養和管理模式國際化的榮譽學院;是拔尖學生自主學習、個性發展的重要基地;是學校深化教學改革的特區。

  培養目標:國際視野、本土情懷、責任擔當、廣博知識、領軍潛質、社會棟梁。

  師資隊伍:60%師資從校內和國內選聘,其余教師從國外知名大學聘請。

  培養模式:按照國際通用的三或四學期制安排教學,實施導師制、小班授課,依托國家(省、部)重點實驗室、國家級實驗教學示范中心、文科實驗平台等,開展相關課題研究;通過聯合培養、暑期學習、短期考察等形式進行國際交流。

  招生形式:校內選拔,數學、物理、化學、生物、人文萃英班各20人左右。

  畢業去向:選送國際一流大學或研究機構攻讀研究生。

(責編:唐佳(實習生)、林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