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中國首個反恐法學院在西北政法大學成立

2016年01月17日08:27 | 來源:京華時報
小字號

京華時報訊中國首個反恐怖主義法學院昨天在西北政法大學正式成立,該學院設置了本科、碩士、博士三個階段,注重法學與政治學、民族學等多學科交叉支撐和知識結構的復合,並從今年開始招生。

校方表示,反恐怖主義法學院貫通本碩博一體的人才培養體系,是集人才培養、理論研究、智庫等功能於一體的教學和研究單位,將以全面依法治國為指針,以現實需求為導向,著力培養具有復合知識結構的反恐怖主義方向的法學人才。

西北政法大學校長賈宇說,建設一支政治堅定、知識綜合、業務精湛、能力突出的反恐怖主義人才隊伍,這是國家當前和相當長時期內面臨的重大而緊迫的戰略需求。

賈宇認為,反恐怖主義一線急需具備情報研判、偵查、預防、打擊與應急處置能力的專業人才﹔從反恐防控層面上來說,需要為司法與執法部門、民族宗教部門、基層社會工作部門、其他公共事務部門培養具備反恐怖主義知識和相關知識的復合型人才,需要提升全社會、各行從業者的反恐怖主義意識和能力﹔此外還需要培養一批從事反恐怖主義政策制定分析、反恐怖主義教育研究、國際反恐怖主義合作的高精尖人才。

“這就要求構建起多層次、多類型的反恐怖主義人才培養體系,反恐怖主義法學院培養的學生主要滿足不同領域對反恐怖主義法治人才的需求。”賈宇說。

據介紹,反恐怖主義法學院在本科階段,培養具有系統扎實的法學專業知識和反恐怖主義專門知識的專門人才﹔碩士階段培養熟悉和掌握反恐怖主義政策和相關法律、法規的高素質人才﹔博士階段主要是培養能夠專門研究和解決反恐怖主義工作的重大問題,維護國家穩定安全的高級法律人才。 (鐘欣)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