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三言兩語:“砸錢”造童星 爹媽太虛榮?圖

2014年03月05日07:23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三言兩語:“砸錢”造童星 爹媽太虛榮?圖

  日前,有某少兒題材影視劇制片透露,選角時有家長開出六位數價碼,希望讓孩子上戲﹔而之前還曾爆出家長自費幾十萬給孩子出專輯等等新聞。為了讓孩子們早早贏在起跑線上,各種“小童星培訓班”、“土豪”幼兒園應運而生,浙江慈溪一所幼兒園年費甚至高達7萬元。爹媽們“砸錢”砌造成名之路對孩子真的有益嗎?

  功利思想太重

  幼小心靈易傷

  @Star工場:讓家長們在造星路上前仆后繼的,是孩子的“美好未來”,也是星爸星媽的虛榮“光環”。本可以是提升自身素養的才藝學習,卻被生硬地穿上了“成名”和“撈金”的外衣。

  @lw:花費不少,又學不到什麼真東西,但為什麼每個“童星培訓班”還是人滿為患?國內的娛樂市場對童星的需求顯然沒有那麼大,支撐起這些培訓機構火爆景象的重要力量,還是中國家長“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普遍心理。極少數已經成名的童星,就是他們用來勾引家長掏錢的美好“願景”。

  @范崇嬿:孩子過早地被人為塑造成童星,在今后的發展中易失去自我,迷失自我。孩子能健康快樂地成長才是最重要的,不要把成敗看得太重。對孩子而言,自然狀態下的展示就是一種鍛煉,家長的功利思想太重,會傷害孩子幼小的心靈。

  @馬伊琍:很多做生意的家長見了我都問,你覺得我的孩子長得怎樣,可以進娛樂圈麼?其實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他們不惜花大錢讓孩子進娛樂圈?我覺得小孩子最應該的是好好讀書,積累和沉澱一些東西,而不是想如何出名,如何成為明星。

  @大米樹:孩子們趕上拿他們當斂財工具的家長,真是倒霉。

  @中國新聞網:展現孩子純真善良的一面,本是一件賞心悅目的事情。但在新媒體當道的時下,一些孩子卻在名利場的裹挾下,接受商業包裝和媒體炒作的輪番轟炸,承受著本不應該是這個年齡承受的輿論壓力,談吐之間也完全超出同齡人的范圍。在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上領唱的小女孩林妙可,一夜之間家喻戶曉,但隨后卻因“炒作風波”而身陷輿論漩渦,是父母望女成鳳心切?還是媒體過度圍觀?不論是何種原因,尚年幼的小妙可都是最大的受害者。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