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男子花光積蓄為養女看病 如今病重,女兒"一夜長大"

2014年02月18日06:51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男子花光積蓄為養女看病 如今病重,女兒"一夜長大"

上圖:吳新建和女兒在院子裡晒太陽。

圖:吳新建帶著女兒十多次去北京求醫的火車票。

吳新建父女保存著的“愛心賬本”。

  在宿遷市宿豫區侍嶺鎮紀宅村,50歲的村民吳新建12年來背著養女吳佳妮四處求醫,為此他錯過了適婚年齡,一輩子沒有結婚。就在吳佳妮重新站起來即將完全康復時,吳新建卻倒下了。於是才上初中的吳佳妮學會了自己洗衣、做飯、炒菜,又接過了照顧養父的擔子。記者昨天從宿遷市文明辦了解到,吳新建與吳佳妮父女因其感人事跡入圍2014年2月孝老愛親類“中國好人”榜。

  養父給的生命

  生病

  獨自照顧被親生父母丟下的養女

  疾病襲來,養父為她花光積蓄

  初春的陽光洒在吳新建家的小院,14歲的吳佳妮依偎在父親吳新建的身邊,顯得拘謹而幸福。她告訴記者,她早就知道自己並不是父親的親生女兒。那是1999年的暑假,35歲的單身代課老師吳新建和兩個同事一起去常州,遇到了一對被丈夫拋棄的母女,好心的吳新建把她們帶回了家。可孩子母親卻在幾個月后不辭而別,留下了一歲不到的女嬰,吳新建給她取名吳佳妮。每天一早,吳新建把女兒送到自己老父親那兒讓他幫著照看,中午一放學,他就趕快跑回家用開水沖米糊奶粉給女兒喝。就這樣,小佳妮一歲學會了走路,一歲半時候開始學會了說話,孩子一天天慢慢長大了。

  然而到了2002年年初的一個夜晚,吳新建感覺女兒發燒了。他冒雨背著女兒到了村衛生室,一量38度7。此后,打針挂水,都不見退燒,到了宿遷市區醫院,主治醫生治了幾次,病情都不見好轉,最后束手無策,建議轉院。到了南京后,有的醫生說是白血病,有的說是關節炎,從宿遷到南京的各大醫院,吳新建背著小佳妮不知道跑了多少趟,也花光了所有積蓄。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