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頻道 在線提問 志願答疑 大學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題       統一命題港澳台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13歲“神童”保送北大 理科高考成績698分

2013年07月22日07:00  來源:新京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圖為閻霄漢。

13歲的閻霄漢是北京八中少兒班學生,今年被保送到北京大學數學科學院。作為北京唯一一個中學生代表,今年5月12日至17日赴美參加了博通MASTERS國際中學生科技項目。昨日記者了解到,今年北京八中少兒班一共24名學生參加高考,其中5名學生被北大錄取,2名學生被清華錄取。

據介紹,今年閻霄漢憑借自己的研究課題“CPI權重變化分析及走勢預測”,成為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科技項目二等獎,被推薦赴美參加國際中學生科技項目。他赴美的時間離北京高考還有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從美國回京后,閻霄漢最終高考成績為理科698分。

■ 人物

10歲瞞著父母報考少兒班

13歲,同齡的孩子剛升入初中,閻霄漢已經被保送到北大數學科學院。至今閻霄漢已經拿到了全國和北京市舉辦的各種科技、數學、物理等方面的獎項20個。

閻霄漢的母親閆宇星說,他們並沒有刻意培養他成為一個“神童”,按照他們給兒子的規劃,他應該是按部就班地進行小升初、中考、然后高考。而這個規劃在10歲那年由兒子自己改變了。

10歲那年,還在中關村第三小學上學的閻霄漢聽同學說八中少兒班招生,他把這個消息告訴了母親。“當時我勸兒子說,你不是這塊料,並沒有支持他去報名。”閆宇星說,兒子最后還是禁不住同學勸說,跟姥姥借了150元瞞住父母去報了名。初試通過后,進入復試時,閻霄漢才把這個消息告訴父母,就這樣閻霄漢在當年約1600名報名學生中,被選拔進入少兒班。

對於自己與同齡人的區別,閻霄漢認為,自己並不是什麼奇才,隻不過從小比較專注,一般課堂上就能把所學內容消化掉,很少課后復習功課。對於未來規劃,閻霄漢說,無論今后從事什麼行業,肯定都會與數學有關,因為從小他就對數學情有獨鐘。(記者杜丁)

(來源:新京報)

(責編:林露)
相關專題
· 高考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_權威全面報道高考
· 大學
  新聞排行   重點推薦  
1超級中學半軍事化管理 包攬河北文理狀元及文…
22013年山東大學在各省錄取分數線(隨時更…
3日照現“最牛高考班” 倒數第一高出一本線4…
4清華大學2013年各省錄取分數線(陸續公布)
5江蘇省2013年高校招生本科一批投檔線(理…
6華東師范大學2013各省錄取最低分數線公布
72013山東大學威海分校分省錄取分數線(隨…
82013年湖南大學在各省錄取分數線(隨時更…
92013年鄭州大學在各省錄取分數線(隨時更…
102013年合肥工業大學在各省錄取分數線(隨…
  視頻新聞 更多>>>
名師連中國預測2013年高考作文
東北大學招辦負責人解讀2013年招生
專家解讀2013年高考志願填報技巧
西南交通大學招辦負責人解讀2013年招生
  重點推薦  
·13歲天才小女孩考上東南大學 小學隻讀兩年
·13歲“神童”保送北大 理科高考成績698分
·香港8所高校錄取約1590名內地新生
·西政錄取通知書很"潮" 一掃二維碼就知在哪班
·名家手書手繪賣萌 高校錄取通知書競相“玩”個性
·13歲“神童”保送北大 理科高考成績698分
·專家給"最牛高考班"潑冷水 魔鬼訓練學生毀悟性
·男孩患癌忍痛高考 考高分離世現被錄取(圖)
·高考生蒙面持仿真槍搶劫 考完最后一科被抓
·父親癱瘓在床 18歲陝西女孩打工掙生活費
高考資訊
備考輔導
院校報考
互動交流
高考最新動態高考視點高考政策各地動態新聞人物家長必讀
高考大綱語文數學外語文綜理綜作文作文素材庫滿分優秀作文
高校招辦訪談招生動態高校信息庫院校信息專業動態模擬填報系統志願填報技巧
在線做題估分高考論壇高考博客圈討論區考試經驗交流試卷上傳試卷下載許願送祝福
新東方在線高考天利考試信息網天星教育網中學學科網高考資源網冠華作文網北教恆謙教育網光華鼎力教育學易網
中國教育出版網北京四中網校清華附中網校中國高考招生網江蘇招生考試網高考網考試吧精品學習網高校招生雜志
中國教育招生網新浪高考搜狐高考騰訊高考中國教育在線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電視台中廣網教育中青在線光明網教育中國經濟網全品高考網計橋高考志願網中國招生考試網高考學習網學優高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