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頻道 在線提問 志願答疑 大學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題       統一命題港澳台
人民網>>教育>>高考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_權威全面報道高考

高考生蒙面持仿真槍搶劫 考完最后一科被抓

2013年07月19日16:03  來源:西部網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咸陽禮泉縣一名高考[微博]生去年成績不理想選擇了復讀,可是在復讀過程中,他卻選擇了放棄讀書,購買了一把仿真槍開始實施搶劫,就在他高考前進行最后一次搶劫時,進入警方視線。為避免打草驚蛇,警方在他考完最后一科后,將其抓獲。

  5月19號凌晨,咸陽市高新區渭陽西路酒店發生一起持槍搶劫案,犯罪嫌疑人頭戴棒球帽和口罩,左手持槍,短短一分鐘內搶劫了吧台工作人員現金5400多塊錢以及手機一部。

  咸陽市公安局刑警支隊一大隊民警王歐:“2013年的1月份到現在,總共全市發生了三起案件,加這起案件共四起案件,四起案件均為單人持槍搶劫,就在酒店前台,我們把這些酒店監控錄像調回來比對發現,(犯罪嫌疑人)體型類似,並且都是戴帽子,戴口罩進行偽裝,作案手法非常類似,所以我們就他們串並起來作為特大持槍搶劫案來偵查。”

  在偵查過程中,民警發現犯罪嫌疑人反偵察能力較強,每次作案都會進行十分周密的踩點和偽裝。

  咸陽市公安局刑警支隊一大隊民警王歐:“因為他戴口罩戴帽子,而且對眼睛,眉毛進行了化妝,然后就是作案的時候,在這個案子左手持槍,在一個酒店進行搶劫,下一次的話可能就右手進行持槍搶劫。”

  與此同時,咸陽警方獲悉,渭南市此前也發生過兩起類似案件,於是專案民警將這六起案件並案偵查。最終經過走訪摸排發現,禮泉縣一名即將高考的學生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並伺機將其抓獲。

  咸陽市公安局刑警支隊一大隊民警王歐:“他是今年的高考考生,參加高考,去年也參加高考,他是復讀生,去年參加高考成績還不錯,他父母年紀非常大,家境非常貧窮。”

  據了解,王某復讀期間放棄讀書選擇外出打工,但卻因工資遲遲拿不到手,生活無保障,而欠下了外債。

  犯罪嫌疑人王某:“在工地的時候,他們每個月隻給200-300的生活費,然后根本就不夠一天的生活開支,在工地的時候就欠了朋友的錢,也想過用其他的方式來解決這件事情,可是想來想去都沒有一個合適的辦法,然后就隻有想起搶劫了,還是自己太自大了,認為可以憑自己做到天衣無縫。”(陝西廣播電視台《第一新聞》)

(責編:郝孟佳、熊旭)
相關專題
· 高考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_權威全面報道高考
  新聞排行   重點推薦  
1超級中學半軍事化管理 包攬河北文理狀元及文…
22013年山東大學在各省錄取分數線(隨時更…
3復旦大學2013年一批次在各省錄取分數線 
4日照現“最牛高考班” 倒數第一高出一本線4…
52013大連理工大學錄取分數線(隨時更新)
6清華大學2013年各省錄取分數線(陸續公布)
72013華中科技大學分省錄取分數線(隨時更…
8華東師范大學2013各省錄取最低分數線公布
92013年湖南大學在各省錄取分數線(隨時更…
102013吉林大學分省錄取分數線(隨時更新)
  視頻新聞 更多>>>
名師連中國預測2013年高考作文
東北大學招辦負責人解讀2013年招生
專家解讀2013年高考志願填報技巧
西南交通大學招辦負責人解讀2013年招生
  重點推薦  
·男孩患癌忍痛高考 考高分離世現被錄取(圖)
·高考生蒙面持仿真槍搶劫 考完最后一科被抓
·父親癱瘓在床 18歲陝西女孩打工掙生活費
·河北本科一批招生計劃公布 理科遠超文科
·河南一本正式投檔 省長向名校力薦考生
·安徽公布一本院校征集志願計劃3700個
·00后大學生襲來 13歲天才小美女考上東大
·腦癱高考生被川大錄取 曾為畫直線練習1周
·兩名同宿舍留守孩高三學生雙雙考入北大
·山西名校師生淡然看待“高考狀元”
高考資訊
備考輔導
院校報考
互動交流
高考最新動態高考視點高考政策各地動態新聞人物家長必讀
高考大綱語文數學外語文綜理綜作文作文素材庫滿分優秀作文
高校招辦訪談招生動態高校信息庫院校信息專業動態模擬填報系統志願填報技巧
在線做題估分高考論壇高考博客圈討論區考試經驗交流試卷上傳試卷下載許願送祝福
新東方在線高考天利考試信息網天星教育網中學學科網高考資源網冠華作文網北教恆謙教育網光華鼎力教育學易網
中國教育出版網北京四中網校清華附中網校中國高考招生網江蘇招生考試網高考網考試吧精品學習網高校招生雜志
中國教育招生網新浪高考搜狐高考騰訊高考中國教育在線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電視台中廣網教育中青在線光明網教育中國經濟網全品高考網計橋高考志願網中國招生考試網高考學習網學優高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