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頻道 在線提問 志願答疑 大學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題       統一命題港澳台
人民網>>教育>>高考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_權威全面報道高考>>高考作文我來寫

網友寫上海卷高考作文:做好眼前的事情

2013年06月09日18:10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高考同題作文將以匿名形式參加征選

參賽作品27:

當我們在渴望成功的時候,你是否想過,成功的道路上並不是一帆風順。如果你沒有想過,必定會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摔跟頭。

心中有成功的渴望,無疑是人生前進的動力,因為懷揣著對未來的無限憧憬,才會讓我們更加堅定自己的方向。但光是憧憬,成天活在成功的夢裡,那只是虛度光陰,最終一事無成。

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光想想就可以得到的,更沒有什麼捷徑可言。要想成功,你就要俯下身子,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地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有付出才會有回報。種瓜得瓜,種豆得豆,辛勤的汗水終會換來豐碩的果實。

成功的渴望,我們應當把它當成是一盞指引我們奮斗的燈,有了它,我們才有了方向,有了信念,有了用之不竭的動力。我們在看到了希望時,也不能得意忘形,更不能讓心漂浮起來,此時更應該將目光放低,看到自己的眼前,因為最重要的事情就在眼前,此時,哪怕被一塊不起眼的石頭絆一下,摔個跟頭,那成功的大門也許就和我們永遠失之交臂,無情錯過了。

成功的機遇少之又少,人生最重要的路無非就是那麼幾步,如果一步沒有走好,那麼錯過的就不僅僅是一次成功的機會,也許是你一輩子命運的轉折。比如年輕時候的毛澤東,在秋收起義之后,若不是頂著重重壓力將隊伍拉到井岡山建立根據地,做了山大王,哪會有我們今天的新中國,當時的選擇也是被大勢所迫,毛澤東若不是把目光放在眼前,而只是為了成功去硬拼,那必輸無疑。

不要小看眼前的事情,更不要以眼前的事情小而不為。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涓涓細流匯聚起來,就可以形成江河湖海,滴水穿石也是這個道理。

把眼前的事情做好,還要始終將自己的眼光放低,雖然成功充滿誘惑,但也要一步步去走,而不能急於求成。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就是告訴我們心裡始終裝著成功的希望火種,在這火種的維持中,我們要不斷為其提供燃燒的燃料,這燃料就是我們所要去尋找的一根根木柴,尋找木柴就是我們眼前最重要的事情。

做好眼前的事情,不要用大小的眼光來對待,更不能對眼前的事情不屑一顧,要想到達成功的彼岸,也許就要依靠眼前不起眼的小事。

2013上海高考作文原題:這種現象普遍存在,人們對此的思考不盡相同。請選取一個角度,寫一篇文章,談談你的思考。

要求:(1)題目自擬﹔(2)全文不少於800字﹔(3)不要寫成詩歌。


■高考組圖:

組圖:2013高考結束 見証最幸福的時刻
2013年高考結束:最期盼的瞬間
2013高考 看看考場周邊都有哪些人在忙碌
人大附中考點考生入場瞬間 信心滿滿
組圖:記錄2013高考中最漂亮的“你”
人大附中考點考生入場瞬間 燦爛微笑
高考現場:首日“戰役”結束(組圖)
明星高考奇葩事:楊冪總分第一趙薇丟准考証
人民網記者直擊2013年北京高考現場
盤點2012年高考:鏡頭裡的幾宗"最"

■2013高考試題匯總專題   ■各省區市成績公布時間及查分方式

語文試題 湖北 安徽 山東 廣東A B卷 北京 新課標Ⅰ 湖南清晰版 重慶 湖北 新課標Ⅱ 更多>>

數學試題 北京文 湖北理 廣東理A文科A安徽文山東理新課標Ⅰ理新課標Ⅱ理 江西文 四川理  江西理  江蘇 湖南文 更多>>

文科綜合 浙江 廣東 安徽卷 湖南清晰版 江西 重慶 更多>>

理科綜合 浙江 廣東 安徽 北京 重慶卷 陝西 湖南 更多>>

英語試題 安徽 新課標Ⅱ 陝西 四川 新課標Ⅰ 湖南 廣東A 山東  更多>>

■2013高考試題參考答案

北京數學 語文 山東數學理 陝西英語 語文湖南英語 重慶語文 遼寧理綜 更多省份>>

■各省市高考作文題 同題征文活動
■各科高考試題點評:
·一張試卷考出五種能力 專家詳解高考語文命題之變
·評安徽語文考卷:總體偏難“不畏浮雲遮望眼”
·2012高考語文,考的是思維而非記憶更多>>
■2013各地高考作文點評
·於丹:2013年高考作文緊扣社會現象 很有時效性
·人大附中特級教師評2013年部分省高考作文題
·北京高考作文出自楊振寧與莫言的對話更多>>

(責編:實習生、熊旭)
相關專題
· 高考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_權威全面報道高考
  新聞排行   重點推薦  
12013各地高校在北京錄取分數線
22013全國各地高校分省錄取分數線匯總(隨…
3清華北大公布小語種分數線
42013北京大學分省錄取分數線
52013年全國各省市高考招生錄取結果查詢入口
62013全國高校錄取查詢系統匯總(隨時更新)
7北京高招一本今日開錄 清華劃定史上最高調檔線
82013年山東省高考招生錄取結果查詢
9上海北大清華分數線出爐 理北大522清華5…
102013年湖南省高考招生錄取結果查詢
  視頻新聞 更多>>>
名師連中國預測2013年高考作文
東北大學招辦負責人解讀2013年招生
專家解讀2013年高考志願填報技巧
西南交通大學招辦負責人解讀2013年招生
  重點推薦  
·近萬名北京考生獲高考加分引眾人質疑
·北京女子因孩子高考失利 失眠十余天接受治療
·北大文科調檔線低清華10分 部分高校擴招
·香港大學內地招生結束 共錄取學生303人
·湖北7所院校公布自主錄取分數線
·金牌競賽教練遭高薪挖角 黃岡中學神話破滅
·74.7%受訪者支持大學宿舍裝空調
·大學生作弊花樣多 小抄塞內衣答案寫腿上(圖)
·香港大學超計劃錄取內地生 共收303人
·2013北京大學公布在京調檔線 文科654理科691
高考資訊
備考輔導
院校報考
互動交流
高考最新動態高考視點高考政策各地動態新聞人物家長必讀
高考大綱語文數學外語文綜理綜作文作文素材庫滿分優秀作文
高校招辦訪談招生動態高校信息庫院校信息專業動態模擬填報系統志願填報技巧
在線做題估分高考論壇高考博客圈討論區考試經驗交流試卷上傳試卷下載許願送祝福
新東方在線高考天利考試信息網天星教育網中學學科網高考資源網冠華作文網北教恆謙教育網光華鼎力教育學易網
中國教育出版網北京四中網校清華附中網校中國高考招生網江蘇招生考試網高考網考試吧精品學習網高校招生雜志
中國教育招生網新浪高考搜狐高考騰訊高考中國教育在線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電視台中廣網教育中青在線光明網教育中國經濟網全品高考網計橋高考志願網中國招生考試網高考學習網學優高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