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歷巧用“職業總結”吸引HR--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簡歷巧用“職業總結”吸引HR

2013年05月30日17:10        手機看新聞

  人事經理日理萬機,一個簡單的工作會吸引數千人投遞簡歷。為了吸引人事經理的注意,最好在簡歷中建立“職業總結”(職業目標)。在這個部分可以寫上你最受雇主青睞的技能、能力、成就及貢獻。在Monster簡歷中,請使用“職業目標”來展示職業總結。

  以下六個步驟使你的“職業總結”出奇制勝

  1.調查研究

  你的簡歷內容越接近雇主的需求,你被雇用的可能性就越大。比較眾多招聘廣告,列舉雇主們的普遍需求和他們傾向雇員擁有哪些資格。

  2.自我評估

  根據你的調查,你如何自我定位?你能否幫助“潛在”雇主完成他們的目標?除了他們需要的資格,你還有什麼額外能力?如果你在某一方面有所缺失,那你是否在別的方面可以彌補?

  如果你不善於自我評估,不妨詢問你的同事、師傅、上級,看看他們眼中的你具有哪些資格。回顧自己的業績評估,詢問他人如何看待你的工作質量。然后列舉出五個你最具市場競爭力的資格証明。

  3.開始動筆

  下一步是將你最具職業競爭力的資格証明寫入總結。總結要包括一份職業成績概要,重點是要讓人事經理相信你願意為雇主做出貢獻,並解釋一下你將如何為雇主解決問題。動筆之前問自己這樣一個問題:雇用我,雇主可以獲得什麼好處?

  4.添加標題

  好的簡歷標題可以吸引人事經理繼續閱讀簡歷。標題應包括你的工作目標,以及雇用你的主要好處。

  5.鎖定目標

  最有力的總結應鎖定在職業目標上。如果你的目標不止一個,則要根據職位需求的不同草擬出不同版本。總結中要用“關鍵詞”寫明你的職業領域。你的簡歷可以添加一個“主要技能”部分,將核心技能列出,便於閱讀。

  6.修改完善

  第一印象也是最終印象。你的總結是極具說服力還是錯漏百出?簡歷的語氣是否與你的職業領域相符?一定要避免類似“出色的溝通能力”這樣空泛的描述。

  來源:應屆生求職網

(責編:林露、熊旭)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