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職稱英語備考:春節過后各題型復習重點--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2013職稱英語備考:春節過后各題型復習重點

2013年02月19日15:05        手機看新聞

2013年春節已過,雖然各單位都已正常上班,但相信大多數考生仍沉浸在與家人團聚、或春節出游的喜悅狀態中。在此,新東方在線職網絡課堂稱英語輔導團隊再次給大家送上新春的祝福。  

轉眼間,距離2013年職稱英語考試還有40天的時間,還沒有開始復習的考生一定要行動起來了,不能把復習壓力都推到考前最后一個月甚至一周,更不能充當裸考一族。40天的時間,現在開始復習還不算太晚,新東方在線網絡課堂職稱英語輔導團隊建議近期按如下重點進行復習。

 

復習重點:詞匯選項、閱讀理解、完型填空三大題型

(一)閱讀理解題型復習重點:

關注新增文章:大家要利用這段時間把2013年新增的文章(新增文章列表見下文),尤其是本類別新增的文章要仔細認真的進行背誦和復習,在背誦文章時,應注意以下三點:

(1)背誦每個題目的答案,不能隻記ABCD

(2)關注文章的中文內容,為換題做准備﹔

(3)要全面重點背誦三個類別中新增的15篇文章,防止串考現象。

(二)完型填空題型復習重點:

大家在復習完形填空題型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完型填空題型為題庫出題,不需要做課外題目,綜合類、理工類、衛生類串考情況比較少,各級別復習重點,綜合類學生要擴大復習范圍。

(2)復習要有層次感:把握住復習重點

(3)復習程度把握:每篇文章的中文意思一定要全部了解,不能隻記標題。文章空白處反復練習,語法現象熟記。

(三)詞匯選項題型的復習重點

大家可以利用2月份這段時間集中進行同義詞的積累和記憶,同時每天利用一定的時間練習進行查字典,對於基礎較差的考生,建議抽時間堅持每天可以練習10—20對左右,這樣有利於大家全面攻克詞匯選項題型。

(四)其他題型的復習重點:

閱讀判斷、概括大意與完成句子和補全短文三個題型,由於題目難度較大,且根據往年出題規律,一般不出教材內的內容,分值所佔比重較小。建議考生在復習過程中主要以掌握解題技巧為主,通過一些習題進行技巧的靈活應用。這些題型要求考生對一些基礎語法知識進行學習,並每周利用一定的時間進行技巧的訓練即可。

最后,新東方在線網絡課堂職稱英語教研團隊祝大家節日快樂。

 

附:2013職稱英語新教材中的新增文章列表(與2012職稱英語教材對比)需要考生熟練掌握。

 

綜合類  閱讀理解部分新增2

第三篇     Shark Attack !【小心鯊魚!】

第五篇     The Travels of Ibn Battuta【伊本白圖泰游記】

綜合類  完型填空部分無新增文章

           

理工類  閱讀理解部分新增3

第十一篇     When Our Eyes Serve Our Stomach【我們的視覺服務於我們的胃口】

第十九篇  Musical Robot Companion Enhances Listener Experience【音樂機器人伴侶提升音樂欣賞體驗】

+ 第四十八篇     Researchers Discover Why Humans Began Walking Upright【研究人員發現人類開始直立行走的原因】

理工類  完型填空部分新增3

    第三篇   Giant Structures(巨型建筑)

第八篇    Why India Needs Its Dying Vultures(印度為什麼需要瀕臨滅亡的禿鷹)

+第十三篇 Better Solar Energy Systems: More Heat, More Light (更有效的太陽能系統:更多熱量,更強燈光)

 

衛生類  閱讀理解部分新增3

第十六篇            Eat to Live【為生存而食】

*第二十九篇     "Don't Drink Alone" Gets New Meaning【“不要在就餐時間以外飲酒”有了新含義】

+ 第三十九篇         Sauna【桑拿浴】

 

衛生類  完型填空部分新增3

第二篇              A Biological Clock(生物鐘)

*第九篇              The Case of the Disappearing Fingerprints【指紋消失事件】

+第十四篇         Young Adults Who Exercise Get Higher IQ Scores(運動的年輕人智商更高)

 

特此別說明:本書目錄中未加符號標的文章難度相當於C級考試水平,供報考C級考試的學員閱讀﹔標有“*”的文章相當於B級考試水平﹔標有“+”的文章,相當於A級考試水平。我們希望,報考B級的學員同時閱讀未加標注的文章,報考A級的學員同時閱讀標有“*”的文章。

來源:新東方在線

(責任編輯:楊玉君(實習)、熊旭)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