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校园>>基础教育>>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

尹后庆:以“核心素养”为本的教学

2016年11月10日17:1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2016中国教育明德论坛暨第十五届基础教育学习论坛中,上海教育学会会长,原上海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巡视员尹后庆发表《以“核心素养”为本的教学》的主题演讲。

尹后庆说:“核心素养作为一个理论架构已经提出来了,现在优先的时间不讨论核心素养包括哪些内容,我着重讲的是落实核心素养,重要的是教学。”

尹后庆认为,落实学生的核心素养主要通过课程改革、教学实践、评价改革三个方面紧密联系。核心素养的培养,不能停留在碎片化基础上,不同的知识不同的学科对人类发展的意义是不一样的。今天的学科教学不能只是向学生传述知识是什么,而是需要了解他的学科价值。使得学科成为学生个人同社会联系的重要联系。

政治学科既要有社会实践,又要有活动课程,知识性的内容。教学可以设计成活动来做,通过社会调查,访谈,可以问题探究等。“所以学科活动一定是我们未来在提升学生核心素养过程当中的大力倡导的一种教学模式。” 尹后庆在最后这样说。

(责编:唐佳(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