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校园>>基础教育>>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

雷夫·艾斯奎斯:Do we read anymore?论阅读与核心素养培养

2016年11月10日15:35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以“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为主题的2016中国教育明德论坛6日在北京开幕,先后获得美国“总统国家艺术奖”、英国女王M.B.E勋章、“全美最佳教师奖”等荣誉的美国教师雷夫·艾斯奎斯在发言中表示,孩子才是教学的核心,而老师应该时刻去关怀孩子,从知识和德行上去教育学生。

雷夫·艾斯奎斯表示:“我希望我的孩子们成为非常善良的人,所以我必须做到孩子们最善良最与人为善的人,这样才能期望他们做到这一点。哪怕我特别生气,哪怕恨不得顺着窗户扔出去,但是我一定要做到非常和善的方式处理这个问题。我希望我的孩子能够成为非常勤劳的人,所以我必须成为孩子们见过得最勤快的老师,所以我在教书过程当中一直都是第一个到学校,也是最后一个离开学校的,所以根本不用要求我的孩子们要勤奋要努力,因为他们看到我就是这样做到的,所以我强调自己做到希望孩子做到的那样。而且还有一个秘诀我能够让孩子们很遵守纪律,我从孩子们到学校第一天开始,之后的每一天我都在推行自律的6个境界,我经常会提醒同学们自醒自己的行为,反省一下为什么会做出类似的事情来。”

“当有些人问我说你是教什么科目的时候,我从来都不说我是教阅读课,我也不说我是教音乐的,也不说是教莎士比亚越剧的,我是教学生的,我教书的对象是学生,我教什么科目不重要,学生们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我希望大家能够把学生永远当作课堂的核心。老师其实不是非常重要的,学生们才是最重要的。”雷夫·艾斯奎斯如是说,

 

(责编:徐月灵(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