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校园

“并不能好好讲课”校园大使选拔引校园红人竞相关注

2016年08月26日10:25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新东方在线借校园大使选拔开挖校园红人

今年3月,原创短视频网红Papi酱获逻辑思维1200万人民币投资的事情,引发了一场全民参与的网红经济讨论热潮。随后,挖掘优质网红成为各界聚焦的重点。而作为网红主要诞生地的大学校园,也瞬间成为各界竞相角逐的领域。在新学年的开学季,新东方在线推“99网络学习节”再次聚焦大学校园。

作为网红初级阶段的校园网红,尽管可通过自身粉丝获取收益,甚至资本关注,但不得不说的是,其变现仍存在诸多困境,尤其是缺乏相关专业的培训和背景,模式单一的校园网红难免成为“昙花一现”。在网红经济如火如荼的今天,如何做好校园网红领域布局,让校园网红成为优质的内容生产者,或是需要大家思考的。

基于这些思考,新东方在线联合秒拍合作推出了一场校园主播选拔活动,意在通过视频招募,选拔有特长的校园红人成为新东方在线网站的课堂实习生,建立优秀校园主播红人池,选拔其中的佼佼者担任新东方在线99网络学习节的校园大使主播,让校园网红在分享技能的同时获取奖金奖励,引导他们正确理解网红经济。

据了解,本次活动时间为8月20日——8月31日,主题为“并不能好好讲课”。活动全程在网上进行,对象为全国的大学生。只须在秒拍上传一个5分钟左右的技能特长教学视频,即可参与活动。最终视频获赞总数排名前十的校园红人,不仅有机会获得由新东方在线提供的万元大奖,还可获得由新东方在线教师团队提供的专业授课培训机会。而排名前3的校园红人可直接晋级参与到新东方在线99网络学习节的校园大使直播活动中,直播表现优异者还有机会获得新东方在线提供的白金教师实习机会。

活动一经发布,就引发了广大校园红人的关注,有校园网红表示:“并不能好好讲课”的概念很有意思,是95后大学生追求个性的心声。也有校园网红表示:和那些太过商业的活动相比,新东方在线的这个活动,有用且有趣,是一次很难得的社会体验。截至发稿前,本次校园活动已吸引了近300万人关注,全国百余所高校学生积极参与。

新东方在线高校负责人称,大学校园市场是一个很大的市场,各行各业都在试图从不同的角度切入。新东方在线拥有一支覆盖全国500多所高校的校园团队,不仅十分清楚学生的喜好,而且对校园网红资源也有较高的把控力。此次推出的校园网红选拔活动,就是希望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短视频形式,将校园网红联动起来,帮助他们实现自身价值。同时,也让更多人了解新东方在线“让学习变简单”的品牌理念,帮助年轻人通过在线教育实现自我提升。

(责编:杨阳(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