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校園>>基礎教育

新東方2018考研年度報告上線

2017年06月02日16:45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今天,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在北京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新東方2018考研年度報告全面上線。此次發布會對國內大學項目事業部近兩年來的考研數據梳理和分析工作進行了集中匯報展示,凝聚成一本“白皮書”。

據了解,全書共分為三部分,第一部分為2017年考研考情分析:從數據出發,有理有據,真實地呈現了考研的發展歷程、方向和趨勢等現象﹔直接地解釋了考生的優劣勢、科目的冷熱門等結果。第二部分為考研各科備考策略:從宏觀形勢的分析,到各科學習的細化﹔從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的借鑒學習,到每見每知新意的剖析思考,無一不體現了用心之處。第三部分為考研心得分享:學貴得師,亦貴得友,除了老師的授課感受之外,更涵蓋了學員的考研經驗。兩方面的互補互進,有助於后來者明確定位和方向。

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國內大學項目事業部總經理周雷通過對大數據的了解和分析,深入挖掘現今考研市場的潛力。他表示:“新東方不僅在收集教育部專業數據,還在沉澱過往學生考研數據,希望通過數據說話,達到以結果為導向的目的。”如數據顯示近年來,考研市場日漸升溫,新東方面向的不僅是大學生,還有一部分在職人員。對此現象,周雷認為:“即便是在高等教育普及化的今天,擁有研究生學歷的依然是天之驕子。新東方的產業布局是終身學習:從幼兒園到職業教育,我們可能不是收益最大的一環,但卻是金字塔最頂尖,最關鍵,最重要的一環。”

發布會上,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副總裁吳強結合自身經驗,就“新東方開辟大學市場、大學生選擇考研深造、國內大學項目事業部創新與改革”這三個關鍵現象的意義發表了講話。他說,這次考研“白皮書”的發布代表著新東方未來更加系統化、更加學術化的教育道路。

(責編:鐘鑫(實習生)、林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