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福建代表团

科技成果助生产

2024年03月07日08:30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科技成果助生产

 “高校要充分利用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平台优势,加速科技成果从‘实验室’走向‘生产线’,系统解决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和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最初一公里’问题。”3月6日的福建代表团开放日上,代表们围绕科技话题精彩发言不断。

中国工程院院士、福建省政府参事付贤智代表认为,自主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源头活水,高校要全力推进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加快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前沿意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拔尖创新人才。

对此,福建中医药大学教授林尧代表深表赞同。这位关心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代表,建议建立多模式的中医药科研创新体系。“大力发展中医药交叉学科,尤其在与中医系统观契合的人工智能等领域加大建设力度。”林尧的发言,让会场响起一阵掌声。

(记者 彭景晖 冯家照)

(责编:郝孟佳、李依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