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南京师范大学“第一视角”红色宣讲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2023年08月22日16:1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近日,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第一视角”红色宣讲团以“赓续红色精神”为主题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采访革命老兵为主线,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挖掘革命故事背后的红色力量,用“第一视角”为红色精神注入时代活力。

活动期间,宣讲团来到上海市宝山区革命老兵尤金章的住所,采访这位“吹号老兵”的故事,从军多年,他参与过多场战役。“我一开始是从吹号兵做起的,吹号最为凶险。因为你吹完号了,敌军就知道你在哪了,他们就会对着吹号的打。吹号兵一个倒下了,另一个就得马上顶上。”尤金章房间的墙上,有着很多照片和荣誉证书。

“走进革命老兵,倾听他们的故事,体会革命老兵身上永不磨灭的红色精神”,是队员们每一次采访后的最大收获。“亲耳听到尤爷爷讲述战争故事,让我也带入其中。亲历者真实鲜活的叙述使红色故事的呈现更饱满,更有魅力。同时尤爷爷的言传身教也进一步激励我们用实际行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宣讲团成员说道。

采访之后,成员们会对采访内容进行整理与总结、绘制幻灯片,并走入多个社区,图文并茂地讲述红色故事。为扩大红色故事的影响力,实践团队还会借助推文和宣传视频等方式进行传播,把红色精神与融媒体有机结合,用当代青年的视角去回忆历史,感受精神。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这次实践活动意义非凡,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带着坚定的信念和意志,宣扬红色文化中永不褪色的精神,让红色文化永远鲜活!”在进行社会实践总结时,一位成员这样说道。

素材来源:南京师范大学

(责编:李依环、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