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敬礼娃娃”被北大录取(温情网事)

李 贞 宣佳佚
2023年07月28日08: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突发8.0级特大地震。在救灾过程中,人们记住了一个时年3岁的孩子——郎铮。在被埋20余个小时后,郎铮被解放军战士从废墟中救出。当时,他躺在一块用小木板制成的临时担架上,高举起右手,向8位抬着他的解放军战士敬礼。这一幕被记者拍下后,感动了无数人,郎铮也因此被大家称为“敬礼娃娃”。

  近日,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报道了郎铮的近况。15年过去,“敬礼娃娃”已从满脸稚气的幼童,长成了阳光帅气的少年。在今年的高考中,郎铮取得优异成绩,并被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录取。

  郎铮选择的是国际政治专业。在接受采访时,他谈到了自己的理想:“如果可以,我希望经过自身努力,能为自己的国家发声,能捍卫国家的利益,也能够建立更好的国际秩序。”

  郎铮的父亲表示,这些年来,郎铮一直怀着感恩的心,希望通过学习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他也时常帮助他人,就像当初那些无私帮助他的人一样。“感谢关心、帮助过郎铮的人,望他在大学里继续努力,成为一名有出息的人,未来能回馈社会,去帮助更多的人!”

  很多网友也为郎铮能如愿进入梦想中的大学感到开心,并纷纷送上鼓励和祝福。网友“曹文”留言说:“少年强则国强,有理想的好少年,加油!”网友“敢”评论:“真是励志的少年。褪去稚气,不忘初心,希望你早日成为真正的栋梁!”

(责编:郝孟佳、孙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