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组图:大学生手绘纸鸢 传承非遗文化

2023年05月09日14:1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传承非遗,纸鸢绘AI”风筝文化艺术节现场。校方供图
“传承非遗,纸鸢绘AI”风筝文化艺术节现场。校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5月9日电 为传承非遗文化,传播工匠精神,丰富大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培养大学生动手实践能力,日前,南京邮电大学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开展“传承非遗,纸鸢绘AI”风筝文化艺术节。

本次活动特邀江苏省南京市风筝运动协会支持,采用专题讲座、手工教学、创意涂鸦、放飞展示、观赏交流等方式,开展沙燕风筝的“扎、糊、绘、放”现场教学,还组织同学们参加手工设计绘制风筝。南京市风筝运动协会的老师们现场放飞百米“巨龙”传统风筝、极速运动风筝、可爱软体风筝、“现代意义的风筝”无人机……数种风筝争相亮相,吸引许多师生驻足观看。

“学院专业主要是自动化、电气工程、人工智能等工科专业,学生们动手能力和理科思维强,但平时人文艺术素养提升的渠道较少。我们想依托风筝节这个载体,让学生们有更多文化浸润、结交伙伴、展示风采的机会,成长为专业学识过硬、综合素质全面的时代新人。”该校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张翼表示。

据悉,近年来,南京邮电大学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风筝文化艺术节把德育与智育、美育、体育、劳育有机结合起来,坚持结合院情学情,把握大学生的思想特点和发展需求,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深入推动文化育人和劳动教育。(李依环、实习生张婉柔)

(责编:郝孟佳、熊旭)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