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七秩芳华空天梦 诗意乘风谱新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诗词大会

2023年04月11日17:45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诗词大会。校方供图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诗词大会。校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4月11日电 (记者李依环)日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七秩芳华空天梦,诗意乘风谱新篇”诗词大会决赛。通过激烈角逐,来自北航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的“逍遥容与队”获得特等奖,来自知行书院的“忧乐天下队”获得一等奖。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第三届北航艺术节的重磅活动之一,旨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以空天报国为内核的北航精神,引导广大师生传颂红色经典和古今华美篇章。比赛由朗诵节目《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揭开序幕。老、中、青三代北航人共同登场,朗诵诗词《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致敬为人民解放英勇奋斗的先辈,感染带动新一代北航人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七秩荣光。

据悉,决赛共设有“百舸争流”“狭路相逢”“飞花令”三个环节,6支代表队同台竞技,尽显风采。在首轮必答环节,选手需要熟悉经典诗词背后的时代背景与创作故事,迅速分析选出最与题目意旨相符的选项;抢答环节设置了概念问答、十二宫格、看图说诗等多种题目,同时考验选手的诗词素养与赛场心态。

(责编:郝孟佳、孙竞)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