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2022大学校长论坛

于成文: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 加快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

2023年01月06日20:5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日前,以“新时代·新征程 加快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为主题的人民网2022大学校长论坛在吉林长春举行。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于成文以视频方式出席论坛并发言。

于成文表示,北京科技大学自建校以来,一直重视思想政治工作,重视大思政课建设。学校出台了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实施方案,将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重点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作为重点学科,思政课作为重点课程加强建设,给予优先保障。充分调动校内外力量和资源,建设大课堂、搭建大平台,建好大师资,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

在深化课程改革方面,于成文说:“学校研发虚拟仿真项目,建成线上线下混合,社会实践虚拟仿真等四类课程,利用数字技术赋能思想政治理论课守正创新。整合各类实践资源,逐步探索形成课堂实践、校园实践、社会实践、虚拟实践四位一体的思政课实践教学体系。不断挖掘育人特色资源,推进教学改革创新,构建起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校内与校外相结合的形势与政策课立体化教学模式。”

于成文谈到,全面大思政课建设还需推动共建共享,打造思政育人大平台。北京科技大学牵头成立全国高校思政课实践教学联盟和全国高校数字马院联盟,以信息化赋能新时代思政课堂建设,为思政课教师提供丰富的教育教学资源。学校开发了集在线教学、课堂互动、实践教学、综合评测于一体的数字化辅助教学工具,提高了思政课教学管理科学化、规范化、高效化水平。

于成文表示,北京科技大学将通过深化课程改革、强化组织协同,抓好教师队伍,推动校际合作,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加快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郝孟佳、实习生刘晗妮) 

(责编:郝孟佳、孙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