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学习贯彻二十大 首都教育在行动

学习宣传二十大,首都教育在行动

北京市朝阳区教育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022年12月29日14:27 | 来源:宣教之窗
小字号

原标题:学习宣传二十大,首都教育在行动|北京市朝阳区教育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北京市朝阳区教育系统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通过组织党员干部集体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举办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会等多种形式,在全区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10月16日,朝阳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朝阳区教育系统各基层单位教职员工同步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大家听了报告,倍感振奋、反响热烈。

朝阳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

区委教育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发展教育事业指明了方向。”“在学习报告中提出的关于统筹教育、科技、人才三方面内容中,我深刻体会到了党对教育发展战略的新突破。”学习中,大家逐一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立足新的历史方位、明确责任使命、结合自身工作,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抓住育人主渠道、提高课堂质量、重视创新人才培养,把高质量发展主旋律贯穿教育全过程,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教育强区建设的生动实践。

10月27日,中国传媒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朝阳区思想政治教育指导评价中心共同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学习研讨暨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会。朝阳区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汇聚一堂,认真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集体备课,更好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

12月28日,朝阳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教育系统报告会,全面启动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区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健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宣讲报告,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在办学治校的具体行动上,奋力谱写朝阳教育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要求全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广大教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教育系统落地生根。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世元部署了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工作安排。要求教育系统各基层单位党政正职干部在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带头开展宣讲。组建朝阳区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分团,组织师生参与百姓宣讲和线上互动活动,实现宣讲工作在教育系统全覆盖。同时结合思政课、主题团队日活动等,积极开展面向青少年的宣传宣讲,在区教育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朝阳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教育系统报告会

在朝阳区教育两委的指导下,朝阳区组织各校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墙报制作、阅读分享会、绘画活动、线上升旗、艺术展播、社团活动、宪法知识竞赛、劳动教育等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朝阳区教育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

北京市陈经纶中学

陈经纶中学本部校区开展“喜庆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演讲活动,引导学生交流学习心得,分享学习感悟;利用“国旗下讲话”时间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访谈活动,交流研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收获;在政治课上安排“时事述评”环节,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发言,引导师生一起谈案例、述理解、评时政;组织各班学生开展主题墙报制作,创作绘画作品。

陈经纶中学保利分校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争做优秀中学生”主题活动和“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新时代中国好少年”的班级晨检教育活动;学校初二年级开展“重温红色经典——《红星照耀祖国》”阅读分享活动,主讲老师通过鲜活的革命人物和感人的革命故事,带领同学们回忆难忘岁月,浇灌学生心中的红色种子。

陈经纶中学保利分校开展阅读分享活动

陈经纶中学帝景劲松分校鲲鹏校区通过“记录身边幸福 感受祖国发展”主题活动,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引导学生以照片、视频的方式记录身边的美好;用手中的画笔,绘制党和祖国发展的光辉历程,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此外,学校还开展了“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知识竞赛,进一步激发学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动力。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中学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中学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高中思想政治课堂,深入开展系列学习活动。政治教研组组织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全体教师通过多元开放、民主共享的活动课堂,实现融入式、嵌入式、渗入式的立德树人协同效应。此外,学校依托现有课程体系,完善校本课程,丰富社团活动,利用大中小一体化的平台优势,完善活动型综合课程,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每周时政课堂

北京市汇文中学朝阳垂杨柳分校

北京汇文中学朝阳垂杨柳分校初二年级举行以“奋斗正青春 献礼二十大”为主题的活动,同学们通过诗歌朗诵、京剧、合唱、钢琴演奏、舞蹈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对“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认识与实践。

活动现场

陈经纶中学分校望京实验学校

陈经纶中学分校望京实验学校举行以“学习二十大 心存感恩 与爱同行”为主题的线上升旗仪式,高唱国歌、开展国旗下讲话、介绍各自班的班训及内涵……同时学校还开展“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 争做望实美好少年——线上艺术作品展播”活动,学子们用画作表达热爱祖国、热爱党的真挚情感,反映出新时代中国的繁荣景象。

陈经纶中学分校望京实验学校线上艺术展播活动部分学生作品

北京市朝阳师范学校附属小学

朝师附小西坝河校区举行“喜庆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二年级入队仪式。168名同学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光荣地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学生们共同聆听“空中队课”,一起学习了解少先队的发展历史,用红领巾传递爱和责任。

“喜庆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二年级入队仪式

朝师附小太阳星城校区开展主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的“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学生们以挑战赛的形式学习宪法知识,开展诵读,并用画画和手抄报展示宪法知识的学习成果,争做“宪法小卫士”。

“悦在国旗下”线上升旗仪式学宪法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