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山西太原本轮疫情波及15所中小学校、幼儿园 全市转入线上教学

2022年11月17日08: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山西太原本轮疫情波及15所中小学校、幼儿园 全市转入线上教学

  太原市民排队做核酸。 李新锁 摄

  近日,山西太原遭遇今年第6轮疫情,目前已波及中小学校、幼儿园15所,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140例。16日当天,太原市中小学、幼儿园已转入线上教学。

  太原市教育局局长李颖介绍,目前,感染者主要集中在五育中学,已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107例,其中学生80例,教师3例,共同居住人员24例。

  五育中学首例学生阳性病例检出后,太原市教育局第一时间启动教育系统应急处置预案,了解该生行程轨迹,通知师生和共同居住人员等感染风险较大人员就地居家隔离,做好转运和集中隔离准备工作。

  其间,太原市教育部门及时提供已检出阳性病例的密接师生信息,配合属地第一时间启动同班级、同楼层、同考场、同合唱团、同小饭桌等感染风险较大人员转运隔离工作,在每个隔离酒店派驻一名老师负责,其余师生及其共同居住人员落实居家健康监测。对有阳性病例的学校全部转为线上教学,连续三天开展核酸一日一检。

  针对五育中学,校方严格管控进出校园通道,严禁无关人员入校;加密消杀频次,对教室、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加大消杀、清洁和通风换气频次,确保校园环境安全;严格活动管控,除以班级为单位的教育教学活动外,其他聚集性活动一律暂停。同时要求各县(市、区)暂停校外培训机构线下教育教学活动。

  “鉴于本轮疫情波及太原15所中学小学、幼儿园,经专家综合研判,今天上午,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已转入线上教学。”李颖说,各学校根据不同学段学生特点,有序开展线上教学。

  针对住院师生,太原市教育部门已派出专人进驻医院,及时掌握了解师生学习、生活、心理状况,开展心理咨询、生活保障、关爱保护等服务,并为身体条件允许的学生开展线上教学;针对集中隔离师生,太原市教育部门每晚召开调度例会,第一时间解决师生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通过线上主题班会、致师生一封信等措施,帮助师生消除焦虑恐慌情绪。

  李颖表示,线上教学只是一种临时举措。“下一步,我们会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每天进行研判,一旦具备复课条件,将在保障校园安全的前提下,第一时间安排师生回归校园”。(记者 李新锁)

(责编:郝孟佳、李依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