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聚焦“新财经战略与中国式现代化”——

上海财经大学举办105周年校庆高峰论坛

2022年11月15日10:57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5日电 日前,上海财经大学举办105周年校庆高峰论坛。据悉,此次论坛是该校105周年校庆的重要活动之一,以“新财经战略与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同步进行。

上海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许涛表示,今年的上财高峰论坛以“新财经战略与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重大经济问题,分享见解,碰撞思想,凝聚共识,为持续推进更高起点的深化改革和更深层次的对外开放贡献智慧。

在论坛主旨演讲环节,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原主席肖钢围绕“积极发展产业数字金融”进行演讲。他从加强顶层制度安排、着力打造数字信用基础设施、场景聚合与生态对接、变革风控模式等四方面,对下一步应如何发展产业数字金融分享了相关建议。

就如何健全资本市场功能,上海市原常务副市长屠光绍提出了八点认识,包括要健全资本市场支撑科技创新产业升级的功能,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健全资本市场助力绿色低碳发展的功能,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健全资本市场推动社会融资体系优化的功能,提高直接融资比重等。

记者了解到,论坛当天还同期开展了以“资本市场如何服务于扩内需和创新转型”为主题的圆桌论坛,多名高校学者与金融机构代表展开了深入分析与交流。(李依环、实习生杨炳欣)

(责编:郝孟佳、孙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