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激发更多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中国道路中国梦)

李雨隆
2022年10月26日08: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在大学就读期间,我是学校国旗护卫队的一员。每当新学期开始,这个社团都会引来很多新同学的关注。同其他学生社团相比,国旗护卫队为队员提供了展现自我、学习技能、增进友谊、收获成长的舞台,队员还经常受到有关忠诚、团结、使命等精神养分的滋养,能受益一生。

  飘扬在天安门广场的国旗,展开在月面上的国旗……国旗标注着国家、民族矢志不渝的前行脚步,激昂着我们砥砺奋进的精神面貌。每一面五星红旗,是象征也是信仰,是旗帜更是方向。这其中,有爱党报国情,也有许党为国志。完成好每一次升旗仪式,是作为国旗护卫队队员的使命;坚定信仰、锤炼本领,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是作为青年学生的责任;拓宽人生半径,热心社会公益,培厚家国情怀,是作为坚定者、奋进者、开拓者的担当。

  今年,我们学校的新生全部入住沧桑百年同时又焕然一新的校区,在浓厚文化中浸润修养,在丰厚底蕴中传承发展。接下来,他们会学习到五星红旗设计者、校友曾联松先生的故事。在冉冉升起的朝阳下,五星红旗的那抹红,必将成为他们青春中最亮丽的底色。

  仰望历史的天空,家国情怀熠熠生辉;跨越时间的长河,家国情怀绵绵不断。让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同频共振,将个人发展与祖国前途命运紧密结合,激发更多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我们一定能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作者为南京大学毕业生)


  《 人民日报 》( 2022年10月26日 09 版)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