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北京密云中小学生寻访先锋榜样 德育课堂“搬”到红色基地

2022年09月30日17:12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北京市朝阳实验密云学校的小记者在采访中。北京市密云区教委供图

人民网北京9月30日电 “段叔叔,您工作中遇到的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是什么?”近日,北京市朝阳实验密云学校学生记者团8人来到北京密云水库管理处,围绕“密云水库保水护水”的话题对综合执法大队溪翁庄分队队长、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段小龙进行专题采访。

“我们要像段叔叔一样,传承保水责任,争做守护绿水青山的‘红领巾小先锋’,希望更多的人行动起来,加入保水护水的行列中。”北京市朝实密云学校小记者在采访活动结束后说道。

记者了解到,近日,北京市密云区教委加强德育体系建设,推动德育活动改革创新,将课堂搬到红色基地、烈士陵园,开展“红色故事代代传”宣讲、“寻访先锋榜样”等活动,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入脑入心。

活动期间,由北京市密云区教师研修学院牵头,举办了以“喜迎二十大,共抒爱国情”为主题的中小学书法美术教育教学成果展,共征收师生作品800余件,精选作品展出100余件。北京市密云区第六中学来到烈士陵园,缅怀英雄烈士不朽功勋,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密云区冯家峪镇中心小学到抗战遗址“还我河山”纪念碑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为主题的纪念活动,弘扬烈士精神,缅怀烈士功绩。

“用好密云红色资源、创城实践等‘大思政课’素材,是加强未成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有效手段。”北京市密云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密云教委将持续组织师生、少先队员、青年团员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青春在行动”等主题教育活动,厚植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李依环、实习生袁蓓蕾)

(责编:郝孟佳、孙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