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培养少年儿童阅读兴趣 2022年度“未来精英”英语阅读大会在京举办

2022年07月12日19:03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2日电 (记者何淼)第八届“未来精英”英语阅读大会暨“国际小公民”阅读漂流活动(北京总展示)日前在京举办。

阅读是帮助青少年儿童掌握和学习一门语言不二法门,孩子们在阅读的过程中不但可以培养语言能力,同时可以拓展国际视野,了解异国文化,将语言与文化完美的结合。

图为部分参赛小选手合影。活动方供图

据了解,“未来精英”英语阅读大会积极搭建国际标准的英语阅读平台,期待通过科学、系统、多样的阅读展示环节,丰富每位选手的英语阅读、外语学习历程,帮助青少年儿童朋友们培养阅读兴趣、塑造阅读能力、培育阅读素养,同时鼓励青少年儿童“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从而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

大会以青少年不同阶段英语阅读教育发展目标为指导,通过科学、系统、多样的环节设计,引导孩子在真实情景下基于多元语用进行英语阅读输出,进而帮助孩子掌握语言、获取信息、认知世界、体验多元文化,培养爱阅读、会阅读、终身阅读的具备 21 世纪核心技能及素养的国际小公民。

据介绍,第八届英语阅读大会自2022年3月份启动以来,北京市400多所中小学幼儿园2万多名选手参与其中,历经北京初选、复选的风采展示,最终800多名选手成功入围北京总展示,活动最终诞生本届北京地区“金阅奖、银阅奖、铜阅奖”等奖项。

(责编:何淼、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