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90后”电商达人返乡创业记

2022年07月08日08:3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90后”电商达人返乡创业记

  7月7日,在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区南韩村的电商孵化基地,冯亚飞为员工进行网络业务培训。

  今年31岁的冯亚飞大学毕业后曾在外地从事物流行业。2019年,一次返乡探亲时,他了解到家乡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区的宠物食品行业前景广阔,并且当地政府出台了诸多针对返乡创业的优惠政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冯亚飞返乡走上电商创业之路。

  创业之初,由于缺乏电商销售经验,产品滞销卖不出去。经过长时间的摸索,功夫不负有心人,冯亚飞逐渐掌握了电商运营技巧,在产品定位上更加精准,产品逐渐打开了销路,冯亚飞成了乡亲们眼中小有名气的“电商达人”。

  2020年,冯亚飞成立宠物食品加工厂,由单纯的电商销售转型为厂家电商直销,同时带动周边50余名电商工人实现稳定就业。随着网络直播热潮的兴起,冯亚飞开始通过各个直播平台推介宠物食品,凭借渠道的良好口碑让订单越来越多。

  “乡村天地广阔,对我们返乡青年来说大有可为。”冯亚飞说,希望带动更多群众通过电商走上致富道路。

  新华社记者 朱旭东 摄

(责编:郝孟佳、何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