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大学生假期当上“税收志愿者”

2022年03月19日09:28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本报讯(通讯员 匡野 王红霞) “您好,电子税务局操作流程您扫这个二维码即可观看详细视频,方便快捷”……在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东河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身披鲜红志愿者绶带的李周洋热情而专业地为纳税人答疑解惑,是办税服务厅里最忙碌的人之一。

李周洋是内蒙古工业大学的在读学生,得知东河区税务局要组建税收志愿者服务队,正放寒假的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并全程参与了业务培训。他抓住各种空隙时间,学习各类税收政策业务知识,主动利用业余时间来到办税服务厅参加税收志愿服务,引导分流纳税人、发放税收宣传资料、指导纳税人填写申报表。

为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助力税务部门优化纳税服务,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东河区税务局深入开展税收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已有30余人填写了税收志愿者报名表。

“税收志愿者主动上前帮助我解决问题,在他们的辅导下,不到5分钟,我就完成了车船税申报。”包头市公运长途客运公司的办税人员何玉花为税收志愿者竖起了大拇指。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编:王欲然、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