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先后经过46次排练 总时长达427小时

二外8名外籍师生参演“致敬人民”

2022年02月05日09:2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开幕式上,有一个特殊的节目叫做“致敬人民”,演员来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其中有8名外籍演员,是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师生。经过46次总计427小时的排练,他们做到了“最好的自己”和“最好的呈现”。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道,开幕式专门有一个环节叫“致敬人民”,“透过这四个字可以看出,就是让普通人站到舞台上,让大家来,包括在热场环节和表演环节上,我们都尽可能地希望人民来参与。”

“轻轻地捧着你的脸……”在开幕式上,伴随着动听的歌曲,76名中外演员开始下场“走步”,他们的步伐和地面的特效形成了互动,营造了别样的艺术效果。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这个节目一共有76名来自不同国家、不同国籍的演员参加,其中有8名外籍演员来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分别是6名留学生和2名教师。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冬奥会开幕式领队刘严欣介绍,这个节目并不需要特别的技巧,从效果上看,也仅是演员们按照一定的队形行走,但实际上,伴随音乐和特效,走出整齐统一的效果,需要多次沟通协调和艰难的排练。

刘严欣告诉北青报记者,从去年10月5日开始,学校的6名留学生和2名教师就开始按照导演组的统一安排进行排练。截至2月3日,北二外一共参与排练了46次,其中有12次是在周末,排练时长共计427小时。

刘严欣说,最长的一次训练是1月22日,师生们早上7点从学校出发,夜里12点30返校;最早一次出发是12月9日早上6点45。训练和彩排根据总体安排的不同,既有单个节目的训练,也有所有节目的串场,后者往往需要更长的等待。

来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高级翻译学院的老师德琳说,“参演开幕式比我想象中的要累,但这是一辈子只有一件的事情,我很开心,很骄傲。”

德琳来自委内瑞拉,2014年来到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求学,之后留校工作。她告诉北青报记者,自己有很深的奥运会情结,“2008年北京冬奥会的时候,我就知道北京举行过冬奥会,很精彩,但那时候还小,记不清具体的细节了,所以当学校告诉我有机会参加冬奥会,就毫不犹豫地报名了。”

因为排练次数多,排练时间长,德琳见过夜幕降临、灯火璀璨的鸟巢,“那真是太美了!尽管排练很累,但能参与到冬奥会,看到不一样的景色,一生只有一次,也很值得!”德琳笑着说。(刘洋)

(责编:彭晓玲、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