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北大学子收到一份来自太空的新春祝福 网友:羡慕了!

2022年01月25日16:0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5日电 (记者孙竞、李依环)记者今天从北京大学获悉,近日,北大学子收到了一封来自太空的回信,发出地是中国空间站,寄信人是正在浩瀚太空“出差”的航天员、北京大学学生王亚平。不少网友表示:羡慕了!

回信内容。图片来源:北京大学

“2022年将是充满希望的一年。此刻,星空与未名湖共同熠耀闪烁。”王亚平通过视频向北大学子回信表示,“我们对北大、对祖国的热爱与眷恋,也从未有时差。”

公开资料显示,王亚平2014年至2016年就读于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获硕士学位。目前在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攻读博士学位。

记者了解到,2021年到2022年的“跨年”时刻,王亚平与乘组同事在宇宙度过了一个特殊的元旦。辞旧迎新之际,北大融媒体学生记者团给王亚平写了一封信,“远呈”宇宙表达牵挂、憧憬与深情。

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图片来源: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网

王亚平在信中回忆,2021年,自己和航天员翟志刚、叶光富执行神舟十三号飞行任务,在空间站顺利执行了在轨医学检查、空间实(试)验、在轨训练、“天宫课堂”首次太空授课和两次出舱工作。“星空浩瀚璀璨,我们将探索广阔宇宙的更多可能。”

王亚平表示,宇宙瑰奇,亘古兆载。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全体人员,深深为你们、为北大、为祖国骄傲,并致以最诚挚和热切的祝福。祝愿大家2022年履践致远,学业有成!

收到这封来自遥远太空的回信,北大学子们感到激动又欣喜。北大公共卫生学院2018级本科生王静宇说:“今日的我们身在北大,在各自的领域上下求索。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我们将以他们为榜样,脚踏实地,勇敢探索,摘下自己梦寐以求的星辰。”

(责编:李依环、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