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清华公布2021年本科生特等奖学金答辩会入围名单 东京奥运会冠军杨倩入围

2021年10月21日12:42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 (记者孙竞、李依环)特等奖学金是清华大学本科生的最高荣誉。

近日,清华大学公布了2021年本科生特等奖学金答辩会入围名单。东京奥运会冠军杨倩也在此次入围的15名候选人之列,消息一出便获得网友的热烈关注。

杨倩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作为一名学生运动员,除了在体育赛场上的卓越表现,她还曾连续两年获得校级奖学金。她表示,“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始终鞭策着自己在学习道路和射击生涯不断进步。当代青年唯有不断超越自我,才能承担得起时代赋予的责任。

图片来源于“清华小五爷园”微信公众号。

根据公示的材料,这项评选今年依然竞争激烈。15位候选人各有特色,全面多元。有的在学习科研方面表现突出,有的在志愿实践方面成绩斐然,有的是体育健将……他们有高光时刻,也在挫折和失败中成长。

他们中,有7人获得过国家奖学金,12人获得过综合优秀奖,其中2人获得过“一二·九”奖学金、3人获得过蒋南翔奖学金,以及姚期智奖学金等院系重要奖学金。有4名同学获得清华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或者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

记者了解到,2021年清华大学特等奖学金(本科生)答辩会也将于近日举行。15名候选人还将参加现场答辩,分享各自在学业发展、科研创新、社会服务、文艺体育、全球胜任力等方面的成长经历。同时,答辩将经过复评和校务会议审议,最终产生不超过10人的表彰名单。 

(责编:李依环、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