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英雄回家丨薪火相传!青少年接力诵读《谁是最可爱的人》

2021年09月03日16:2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在朝鲜的每一天,我都被一些东西感动着,我的思想感情的潮水,在放纵奔流着,我想把一切东西,都告诉给我祖国的朋友们。”1950年10月,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保家卫国,开赴朝鲜战场,抗美援朝。在烽烟滚滚的朝鲜战场上,作家魏巍亲眼见证了志愿军战士们英勇抗敌、奋不顾身的英雄事迹。

“谁是我们最可爱的人呢,我们的战士,我感觉他们是最可爱的人。”1951年4月11日,《人民日报》发表了魏巍撰写的通讯《谁是最可爱的人》,感动了一代又一代人。

忠魂不泯,浩气长存。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在第八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之际,来自清华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锦园中学、苏州经贸职业学院、北京市东城区灯市口小学的四名学生,用庄严诵读,重温经典,缅怀英烈,向最可爱的人致敬!(孙竞、宋子节、何淼、实习生李若泓)

(责编:温璐、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