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2021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

2021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系列——

河北大学:传递冬奥精神,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9月01日17:14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日电 2021年7月27日,以“重走奋斗百年路,启航青春新征程”为主题,河北大学2021年“京张奥运文化艺术廊道绘制”社会实践队奔赴延崇高速12个行政村开展活动。

实践队的绘制工作包括墙面310面,总面积约1.6万平方米。绘制设计结合冬奥元素,以河北文化、奥运精神、赤城特色为出发点,包括中国精神、红色文化、长城文化、美丽乡村、脱贫攻坚、冰雪世界、奥运精神7个主题,力争达到“一村一特色”,兼顾整体统一和谐。

绘画组在脚手架上绘制大幅奥运绘画(学校供图)

除了艺术廊道绘制活动,实践团还在当地开展党史宣讲、文艺演出、安全知识普及等多样化实践活动。河北大学文艺志愿服务队为村民们带来了相声、舞蹈等精彩的表演,文艺演出获得当地村民阵阵掌声。

绘画组趁夜晚用投影仪起稿绘图(学校供图)

“在青羊沟村,我们走了很久的路才到达村里。这里大概只有十几户人家,是一个很小的村子。但是这里的村民都很热情好客,对我们也很友善,很照顾我们。为我们收拾了干净的住宿环境,还做了可口的饭菜。第二天,我们在画墙绘的时候,由于我们画的墙面需要梯子,村民就一直在旁边帮我们扶着梯子,生怕我们有危险。大概10点左右,天气越来越热,村民怕我们晒的中暑,还为我们拿来了遮阳的草帽,他们真的很关心我们。”——青羊沟村、大龙王堂村实践队员记录。

艺术廊道绘制(学校供图)

“一村一故事,一笔一华情”,实践队员们共同服务冬奥盛会,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服务中奉献自我,将冬奥的风采带到了各个村子的各个角落,用实践和奉献谱写了自己的青春华章。 

(责编:冷佩遥(实习生)、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