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留苏档案见证百年复兴路

2021年07月25日08: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恰同学少年——留苏档案见证百年复兴路”主题展在京开幕式上,与会嘉宾正在观展。
  本报记者 孙亚慧摄

  本报电  (记者孙亚慧)近日,欧美同学会“恰同学少年——留苏档案见证百年复兴路”主题展正式开展。此次展览在北京、上海两地设展,通过展览全面回顾了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百年留苏”历史进程,集中展现了留苏学子在立党、兴党、强党的百年征程中所做出的突出历史贡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丁仲礼指出,广大留学人员要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凝聚爱国报国的政治共识;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汇聚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始终紧跟时代步伐,争做勇立潮头的时代先锋,在感悟时代、紧跟时代中珍惜韶华,做到志存高远、本领高强、敢于担当,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恰同学少年”主题展由欧美同学会、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上海市档案局(馆)、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欧美同学会留苏分会承办。据悉,本次主题展览资料的收集工作历时两年多,征集活动得到了全国留苏老学长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响应。展览分为“求索”“奋斗”“报国”3部分,展出了从全国各地征集的实物档案180余件、图片及文献档案400余件。

(责编:郝孟佳、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