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重庆勇救落水儿童牺牲教师王红旭获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2021年07月09日09:3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重庆勇救落水儿童牺牲教师王红旭获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重庆勇救落水儿童牺牲教师王红旭获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图为王红旭的妻子陈璐希(图中)、许林盛(图右)、张广荣(图左)在颁奖后合影。 梁大龙 摄

  中新网重庆7月8日电 (刘相琳 彭紫薇)重庆市见义勇为基金会8日向勇救落水儿童的王红旭家属颁发王红旭“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证书及奖金、抚慰金,为许林盛、张广荣颁发“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证书及奖金。

  6月1日18时许,重庆大渡口区万发码头长江段两名儿童意外落水。原大渡口区育才小学教师王红旭、巴南区典雅小学教师许林盛、重庆(香港)中原营销策划顾问有限公司中新城上城分行经理张广荣3人先后跳入江水施救,并在现场民众帮助下成功将两名儿童救起。王红旭因施救后体力不支被江水冲走不幸罹难。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重庆市政府决定追授王红旭“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授予许林盛、张广荣同志“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王红旭的妻子陈璐希说,在过去的30多个日夜里,她没有一日不会想起王红旭,想起王红旭带给她和孩子的爱与快乐。她永远忘不了6月1日那天,王红旭没有半点迟疑,奔跑去救人的背影。她了解他、懂得他,如果时光倒回,他仍然会奋不顾身,依然会如此选择。作为相伴相知的妻子,丧夫之痛,难以言表,尽管王红旭最后连一句告别的话都不曾留下,但是她理解王红旭,崇拜他,王红旭将是她和孩子永远的骄傲。

  许林盛说,这次救人不是一两个人的功劳,更是一群人的义举。如果没有那么多素不相识的人手拉着手,在江边搭成人链,就不可能救起这两个孩子。王红旭回不来了,但他会努力像王红旭一样争做一名优秀的好老师,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为国家培育一大批优秀的、健康的学生,用实际行动去引领更多的人投身到见义勇为事业中,让见义勇为行为代代相传。

  张广荣说,重庆是一座英雄之城,在他看来,他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相信换作任何一个人都会伸出援手救人。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他将以此为起点,从小事做起,传递社会正能量,尽自己的力量,带领更多的身边人,去温暖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重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强在颁奖现场表示,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在重庆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和关心支持下,在社会各方面的大力倡导和积极推动下,见义勇为精神在重庆不断传承发扬,见义勇为英雄人物不断涌现。下一步,重庆将进一步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营造崇尚见义勇为、支持见义勇为、投身见义勇为的社会风尚,确保见义勇为精神在巴渝大地不断发扬光大,真正汇聚成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深化平安重庆建设的强大正能量,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完)

(责编:郝孟佳、温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