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暑假将至 铁路警方入校“话平安”

2021年07月07日14:47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铁路安全宣传动漫《西游记后传之红孩儿火烧花果山》

上海铁路公安处南翔站派出所暑期宣传。(上海铁路公安处供图)

人民网北京7月7日电 暑期临近,为进一步提升铁路沿线教师生铁路安全意识,上海铁路公安处南翔站派出所充分利用学校假期前“最后一堂课”,深入线路周边各学校开展铁路安全法制宣传,有效提升沿线师生铁路安全意识。

近日,南翔站派出所民警深入安亭小学开展暑期安全教育宣讲,民警们从暑期高铁出行指南、暑期路外安全常识等方面开展讲解,通过现场播放铁路安全宣传动漫和有奖问答的形式,以及发放铁路安全知识辅导资料和承诺书等方式,着重教育学生禁止在铁道线上行走、玩耍,禁止在铁路周边放风筝、气球、燃放孔明灯。真实的案例、生动的宣讲,让孩子们充分掌握暑期铁路安全出行知识,度过平安、快乐的暑假。(温璐 孙玮怡)

(责编:温璐、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