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西安工程大学:拟招生4150名 人才培养以学生发展为中心【2】

2019年06月24日11:3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四、实验室数量是很能反映出学校的科研实力的,西安工程大学的实验室建设情况怎么样?

学校现有实验室131个,国家级和省部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7个,省级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1个,教育部公共服务平台1个;省级实验中心和实验室16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8个等,开放共享的实验室设备和仪器为师生提供实践教学和创新训练的平台,对不断提高学生动手操作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校近年来着力打造工程训练中心、协同创新中心和时尚文化创意中心三大实践培养平台。工程训练中心为创新创业教育和卓越工程师的培养基地;协同创新中心统筹校内多学科专业人才培养与实验平台、校外研究院与实践平台等一体化;时尚文化创意中心作为“卓越设计师”的培养基地,现在已经成为西安环大学创意产业的亮点,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随着国家“双一流”大学的深入推进,学校聚焦“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行业转型升级,学校先后加入了3个国家级纺织服装产业联盟,成立17个研究院,建立了65个实践基地,为行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也为学生的实习实训提供了平台和机会。

五、西安工程大学的学生生活环境怎么样?

学校现有金花和临潼两个校区,尤其是临潼校区更是学习生活的好地方,学校不断改善教学条件和学生学习生活条件,有大型的室外运动场、专业健身房、功能齐全的图书馆,以及标准化学生公寓、学生餐厅等基础生活设施,并配备有空调、无线网络、纯净饮用水等设施,为同学们提供了校园环境优美、齐全的学习生活环境。学校还被陕西省人民政府授予“绿色校园”和“省级园林式单位”和“省级文明校园”称号。

六、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西安工程大学有没有相应的资助政策?

学校建立了涵盖学校所有专业的国家资助、学校奖助、社会捐助、学生自助的“四位一体”的发展型资助体系,支持和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仅2018年,学校共资助学生2.8万多人次,资助金额4400多万元。同时,学校和企业为学生设立多项奖学金、助学金共计30余项。此外,从2017年起,学习设立了学生国际交流奖学金,资助在校优秀学生参加国际交流项目,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培养高素质国际化人才。

七、考生和家长都关心学校的就业情况,能否介绍一下?

学校每年组织各类企事业单位、世界五百强企业、行业龙头企业等用人单位来校招聘,仅2018-2019年,学校共召开专场招聘活动900余场,举办大中型综合招聘会10余场,吸引3000余家用人单位来校招聘,岗位供需比达到1:20以上,充分满足毕业生就业需求。毕业生就业地区主要分布在陕西省、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涉及智能制造、电力通信、建筑环保、互联网信息技术、金融业、时尚文化和房地产业等多个行业和新兴产业。近年来,学校本科毕业生就业率均达到90%以上,位居全省同等院校前列。

同时,对于想要考研的同学,学校所有专业毕业生均有机会获得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的资格或选择出国留学深造;对于想要创业的同学,学校有国家级众创空间和各类创新创业大赛训练平台,提供创业孵化服务渠道,助力学生实现创业梦想,仅2018年通过工商行政部门已经办理营业执照的创业毕业生达70人以上。

八、最后,请介绍一下今年西安工程大学招生政策?

西安工程大学2019年招生计划共计4150名,面向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招生。

2019年我校优化专业布局和结构,科学构建本科专业体系,深入推进“新工科”发展,新增机器人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风景园林三个本科专业。同时,我们和去年一样在陕西理工文史提前批本科C段有本硕分流培养30个计划,计划均为国家级和省级特色专业,学制6年。

同时,学校为了吸引更多优秀考生报考,鼓励优秀学生奋发成才,2018年学校为陕西省单设本科批次和一批本科批理工文史考生制定了“满足+奖励”的报考激励政策:“满足”就是A志愿填报我校填满专业志愿(不重复)并进档者,我们满足所填报的相关专业,进档考生服从专业调剂、体检合格,我校不退档;“奖励”就是家庭经济困难考生A志愿报考我校者,每生奖励3000元,同时“高分更奖励”,超分数线15-29分、30-49分、50-99分和100分以上的考生,分别奖励3000元、5000元、10000元和20000元。

最后,衷心祝愿广大考生能够顺利发挥,取得优异成绩,考取自己心仪的大学!欢迎同学们来西安工程大学求学深造,为青春梦想和人生精彩而拼搏。选择西工程大 不负锦瑟年华!

(责编:王子文(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