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培训

“宝宝睡眠课”卖百万元 “知识型网红”成风潮

2016年12月28日15:02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8日电 睡眠咨询师一堂哄宝宝睡觉的课程,在淘宝上可以卖出百万元成交;罗永浩御用PPT大师,亲手示范如何做逼格满满的“屁屁踢”;跟大咖画师学插画、跟理财达人学炒股、学做电影特效……随着这些五花八门的知识技能网上开课,一群身怀绝技的达人精英,也成为独立于机构之外、依靠互联网实现知识变现并拥有大量粉丝的“网红名师”。

12月27日,国内最大在线教育平台淘宝教育在京举办年度盛典,淘宝教育负责人杨润华表示,“在线学习已经到了‘内容为王’的时代。淘宝教育不仅将为品牌机构提供大数据营销和O2O全渠道服务,更将不计成本为中小型机构、个体老师创业者提供创业创新的土壤。”

会上,淘宝教育还宣布与“马云公益基金会”联手,组织平台上的教育机构、合作学校等为“马云乡村教师计划”中的老师提供教育心理学、英语口语等长期免费职业培训。

“不仅是张雪峰、叶子老师……淘宝教育已经拥有行业内最大量级的消费数据,利用数据、网络直播、网络众筹、社群运营工具、人工智能等网络力量,更多‘网红名师’将脱颖而出。”淘宝教育负责人杨润华如是说。

淘宝教育在此次会议上更对外首次分享了“2016年度教育数据报告”。数据显示, 90后占比已达55%;从人数和消费金额来看,90后也成为绝对的学习人群主力,而80后的客单价最高,最愿意为教育投资。相比于一线城市用户钟爱语言类课程,三四线城市用户对K12教育、职业技能类课程的需求更为强烈。

其中70%的用户通过无线端听课,移动学习已经成为趋势。人们对在线教育的选择也正经历重大变化:不仅看中教育机构的品牌知名度,也开始根据自己个人偏好选择“追随”一些极具口碑的个人名师来为自己的职业、生活技能加分,如被罗永浩锤子发布会PPT操盘手、获英国波恩茅斯大学媒体管理硕士学位的许岑,其在淘宝教育开设了keynote、PPT等高逼格课程,边工作边“卖课”,仍然涨粉无数。  

(责编:唐佳(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