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Great国际青少英语”系列教程发布

中国版英语教程是否逆袭英、美“洋经书”?

2016年12月27日15:3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7日电 近日,在上海国际童书展上,学为贵集团与空中英语教室教育出版团队合作研发的“Great国际青少英语”系列教程正式亮相,引起了众多参展学生家长及国内英语教育行业的广泛关注。该系列教程针对青少年英语学习特点,精选适合9至16岁青少年的英语学习内容而研发,并由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联合美国梧桐出版有限公司中美同步出版,全球发行。

北京学为贵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洪波强调,在全球化的时代背景下,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学习者是教育的大趋势。但是,国际视野绝不意味着全盘西化,而是应该以中华传统文化为根基,辩证地学习、感受西方先进的教育理念,在不同文化的相互碰撞下,提高对中外文化异同的感知、鉴别能力,从而更加形象地理解语言学习的根本目的——自然交流、有效沟通、助力发展。

据了解,这套教程之所以取名“Great”,寓意就是成就非凡,鼓励青少年在英语学习的道路上能够看清方向、不懈努力。至于“国际青少英语”则是定位适合全球华人青少年英语学习,即继承中国传统文化的底蕴,汲取英语学习的精华。该套教程共包括7本图书,涵盖了小学四年级到高中一年级的英语学习内容,知识点设置紧贴国内现行的中小学英语课程标准,同时在难度设置上参考SSAT、TOEFL junior、SAT 、托福、雅思等各种出国语言标准化考试,实现教学内容普适性和国际标准化的有机结合。针对国内学生所处的外部英语环境容量少、语言暴露量低等特点,该套教材通过跨学科、纵深化的知识拓展,逐步培养学习者“英语母语化逻辑思维方式和语言使用习惯”。在课程设置方面,不仅涵盖英语听、说、读、写四大能力培养,而且还涉及数学、科学、人文、艺术、历史等基础学科及人文。通过贯穿STEM教育理念与跨学科整合模式,引导并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促进创新型人才的成长。

 

(责编:唐佳(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