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北京舞蹈学院《长征》向80年前的壮举深深鞠躬

2016年12月27日14:0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7日电 日前,北京舞蹈学院原创舞蹈诗《长征——向80年前的壮举深深鞠躬》于北京舞蹈学院舞蹈剧场正式公演,本次公演由北京舞蹈学院与中国舞蹈家协会共同主办。 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组组长李鸿江以及兄弟院校领导,我校党委书记王旭东、校长郭磊、党委副书记刘岚、纪委书记张盈等领导嘉宾共同观看了首场演出。

《长征》编导北京舞蹈学院创意学院院长万素教授认为,选择长征的题材进行创作就是学习,就是一份爱和责任!长征作为一个时代被年轻一代逐渐陌生,但是它的价值和意义却能跨越时空,唤起一份怀旧不变的情怀,引发新的生机。“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虽然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壮举已经过去80年,但在此刻创作《长征》,一切似乎正合适!而对于长征这样的人类壮举,任何个人表诉似乎都很无力,也不应有一点“多余”。邓小平同志“长征,就是跟着走!”这样高度凝练却朴实的“长征观”,成为创作此剧的态度和追求的方向。

《长征》艺术顾问吕艺生教授提出,中国共产党人为人类留下的长征精神,正是我们进行创作的艺术追寻。他认为,它可能促使创作向着真诚、简约、质朴和光明磊落的艺术本原回归;在对长征充满敬意的心态下,这部舞蹈诗有望摆脱浮躁、虚假、豪华、大兵团作战和土豪式摆阔,而既有共性又有主观因素会使长征产生各种艺术表现方法,长征这样的伟大壮举也理应成为中国艺术家永恒的主题。

(责编:唐佳(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