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内蒙古农业大学:打造一流学科团队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2016年12月23日10:19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2016年12月23日,在人民网2016大学校长论坛上,内蒙古农业大学校长王万义发布“打造一流学科团队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全文如下:

内蒙古农业大学始建于1952年,是内蒙古自治区成立最早的本科高等院校,是一所以农为主,以草原畜牧业为优势和特色,具有农、工、理、经、管、文、法、艺等8个学科门类的多科性大学,具备高职高专、学士、硕士、博士以及留学生的人才培养体系。2001年学校成为国家西部大开发“一省一校”重点支持建设的大学,2002年和2008年,学校两次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均获得“优秀”。2012年成为国家林业局和自治区人民政府“省部共建”高校,2013年进入国家“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支持院校行列。

学校现有1个国家重点学科、3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34个省部级重点学科。2016年,畜牧学、林学、草学、农业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等11个学科进入内蒙古自治区一流学科建设行列。适应一流学科建设需求,学校启动实施了 “263”人才工程(引进培养年龄在50岁左右的创新团队领军人才20名;培养引进45岁左右优秀学科(术)带头人60名;选拔培养50岁以下教学、科研骨干人才300名),制定了《吸引与鼓励高层次人才工作暂行办法》《优秀博士人才管理暂行办法》等制度,对引进人才提供相应的科研启动金、生活补贴,并考虑协助解决配偶工作。诚挚邀请广大优秀人才加盟内蒙古农业大学。

学校现有78个本科专业,其中蒙汉双语授课专业14个,英汉双语授课专业18个。有2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1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畜牧学、兽医学、农业工程、林学、生态学、草学、作物学、林业工程、生物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农林经济管理),10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畜牧学、农业工程、林学、兽医学、生物学、草学、作物学、生态学、林业工程、农林经济管理)。有博士生导师138人、硕士生导师459人。有41个省部级科研平台,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值7.83亿元。学校拥有一流的学习条件和优越的生活环境,衷心欢迎广大莘莘学子报考内蒙古农业大学。

2014年,学校被科技部、教育部联合批准为国家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立项建设单位,成为内蒙古自治区唯一获准建设高校。未来几年,学校将大力推进政、产、学、研、用合作,积极引入企业等社会力量,共同建设8个综合试验站,20个特色产业基地、100个科技服务站,50个专家团队。同时,学校将依托占地7800亩的海流现代农牧业科技园区,推进校企共建实体化工程中心,园区交通便利,基础设施完善,极具发展潜力。真诚欢迎广大有识之士选择内蒙古农业大学。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