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姚德:一流的大学必须要有一流的学者

2016年12月23日17:1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内蒙古工业大学副校长姚德 (王初 陈立庚 摄)

人民网北京12月23日电(陈灿)今天,人民网2016大学校长论坛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举行。70多所高校的书记校长及学校代表会聚一堂,聚焦“双一流”建设、大学创新、人才培养、大学文化等热点话题,交流思想,碰撞观点,为中国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在主题为“大学创新的重点和难点”的分论坛上,内蒙古工业大学副校长姚德表示,首先,一流的大学必须要有一流的学者。这里的学者包括两个层面,一方面是师资队伍,另一方面,要有一流的学生,他们是未来的学者。“我们离一流大学的差距还很远,但是我们正在向这方面努力。”

第二,要有理念的更新。对于培养人才来讲,让他们学会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术的方法和动机,我认为比单纯地学习知识更为重要。“我希望培养出学生对科学发现和技术发明的热情,让他们终身向这个目标去努力、去追求。”

姚德还强调,大学要生存,更要发展。“科研是源,教学是流,我们不能做无源之水。”

(责编:陈灿、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