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阿古拉:要更好地调动医疗机构在人才培养方面的资源

2016年12月23日15:33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内蒙古医科大学副校长阿古拉 王初 陈立庚 摄

人民网北京12月23日电(陈灿)今天,人民网2016大学校长论坛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举行。70多所高校的书记校长及学校代表会聚一堂,聚焦“双一流”建设、大学创新、人才培养、大学文化等热点话题,交流思想,碰撞观点,为中国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在主题为“如何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的分论坛上,内蒙古医科大学副校长阿古拉介绍说,内蒙古医科大学以培养医药类人才为主,包括现代医药、中医药、蒙医药,三种医药学都在同一个大学,有特色、有重点。“现在医学界人才需求也比较特殊,考虑到患者的个体差异,我们培养出来的医药人才也要有更好的创新能力、应变能力、辩证能力。”

阿古拉强调,大学一定要以培养人才为主要目标,其他如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应作为支撑来提升大学的人才培养能力。“作为专业性比较强的地方院校,一定要培养更多实用型的人才。我们现在实施的卓越医师培养计划,就是遵循本专业人才培养的规律更好地做工作。”

“师资队伍的建设和平台建设,实践能力的加强,都是急需解决的问题。”阿古拉表示。针对医学院校的特点,阿古拉还表示,只靠医科大学,远远满足不了现在我们培养医学人才的需求。“要更好地调动各个医院、医疗机构在人才培养方面的资源。到底是学校自己出去带动相关资源培养人才更好,还是有政策来引导更好,是最关键的一个方面。”

(责编:陈灿、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