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2016大学校长论坛12月23日举行

2016年12月22日13:19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2日电 (赵英梓)人民网2016大学校长论坛将于12月23日举行。人民网教育频道将在手机端和PC端为您直播论坛盛况,大学生记者组成“校长啦啦队”从学生的角度为您直播,他们将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校长提问,与校长互动。

点击看直播>>

来自人民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等70所高校书记校长参会。另外,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首尔大学、日本筑波大学、悉尼科技大学等12位国际知名大学校长,也通过视频就“双一流”发表自己的看法。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只有培养出一流人才的高校,才能够成为世界一流大学。书记校长们将分别围绕“如何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和一流大学”、“如何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大学创新的重点和难点”等议题进行精彩讨论,为中国高校发展建言献策。

同时,论坛还将发布“大学社会影响力排行榜”。人民网领导将发布人民网奖学金获奖名单并颁奖。

人民网大学校长论坛,今年已经是第三届。在前两届论坛中,先后有近50位大学书记校长会聚一堂,聚焦“双一流”建设、大学治理、招生制度改革、高校国际化等热点话题,交流思想,碰撞观点,形成共识,取得了建设性的成果。

(责编:赵英梓、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